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民乐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2月05日 17:27

砥砺奋进绘新篇

——民乐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实

  授课专家从省委党校教授到县级领导、授课内容从十九大报告解读到全县工作部署,5天时间、18个专题、全县800多名科级干部接受培训教育……1月22日至26日,民乐县在该县第一中学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集中用一周时间为全县领导干部武装头脑,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民乐大地扎根。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民乐县始终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县首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紧、抓实。相继召开了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县委常委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阶段性安排》,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机关社区、党员群众家门口。

  民乐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到目前已经掀起3轮高潮。第一轮宣讲县级领导挂帅,科级干部补位,大水漫灌,迅速覆盖全县;第二轮主要领导出马,精准滴灌,确保每一个党员细胞都吸收到营养;本次的集中轮训,掀起了我县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三轮高潮,让主力军、生力军们再练心法,再涨功力。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民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民乐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上来,奋力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作明在为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续写民乐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的专题讲座时说。

  培训现场,授课人员讲的认真,讲解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精彩纷呈;参训人员听得仔细,时而点头微笑、时而紧缩眉头、时而奋笔疾书、时而陷入沉思。为期五天的培训,如潮的掌声不时响彻学术报告厅。

  “专家的讲解很精彩,也很务实,让我受益匪浅。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踏实工作、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勇气,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务实举措,为推动顺化镇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该县顺化镇党委副书记王兴亮深有感触的说。

  “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写入党章,这为我们今后进一步做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让我深感肩头责任的重大。”该县环保局局长武荣如是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有许多勉励,能够参与到伟大新时代的建设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与智慧,与有荣焉,倍感自豪。我们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交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历史答卷。”团县委书记刘会霞豪情满怀。

  宏大精深的宣讲内容、深入浅出的宣讲方式、春风化雨的宣讲效果……为期一周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让他们对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对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强烈的信心。

  入脑入心见行动,民乐县已经以实际行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民乐大地落地生根。相信,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党的十九大精神必将转化为担当实干、兴民富民的强大动力。(李选民)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