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张掖:努力构建"天眼"监测 加强祁连山生态环保力度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1月25日 10:30

  张掖市采取严格的整改整治措施,不断加强祁连山生态环保力度,努力构建生态保护与科技监测相融合的自然保护区生态管理格局,促进自然资源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全力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

  在张掖市环境保护局信息中心,这里的研发人员对“天地一体化综合生态环境服务能力”项目建设进行研讨。

  张掖市环保局副调研员韩多钢:“这个平台的建设实现了对祁连山和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数据的集成与共享,实现了对区域生态环境治理项目的设置提供理论的支持,实现了对张掖市生态环境的长期治理提供了支撑。”

  目前,张掖市构建的这个以遥感卫星监测、生态环境地面监测数据相结合的“生态环境监测平台”已初见成效。这个俗称“天眼”的监测平台,能够让生态大环境的变化,通过图片的形式,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展现出来。

  记者 汪湛博:在环保大督查当中,祁连山北麓张掖段人类主要活动区域共发现了179个有问题的点位,我身后的这张图片是通过高分卫星数据覆盖常态化监测的骠骑大将军营,在2015年9月的时候,我们在图片当中可以看到有明显的跑马圈,而通过环保整治之后,2017年9月图中的跑马圈植被已经基本得到了恢复。

  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管理平台建成后,单一的图片监测将成为实时的视频影像监控。通过遥感监测、站点观测、实地调查等技术手段,张掖市将构建起囊括生态、环境、社会、经济等多要素的区域本底数据库。

  张掖市环保局副调研员韩多钢:“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该平台的建设进度,争取在按照预期的时间完成本平台的建设,让本平台尽快地发挥出对祁连山和黑河湿地监管应有的作用。”(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湛博 王晓航)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