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临泽县蓼泉镇废旧地膜捡拾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1月19日 11:3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临泽县蓼泉镇废旧地膜收购点前来交售废旧地膜的群众络绎不绝,称重、折杂、装包……各项程序进行有序。“我今天交了大概20多公斤地膜,都是我冬天地里捡下的,已经卖了340多公斤了,家里还有7袋子后天就拉过来了。”正在交售地膜的该镇墩子村刘忠岳高兴的说道。

  该镇把废旧地膜回收利用作为推进全域无垃圾发展、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精心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村级组织、群众参与、网点回收、集中拉运的方式,分层级落实具体任务工作,推动废旧地膜捡拾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党员冬训,将废旧地膜捡拾作为党性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集中利用春节前的40多天时间,在全镇开展“捡拾废旧地膜、治理白色污染,共同美化家园”主题活动,组织村社干部、党员带头捡拾废旧地膜,镇上每周对各村废旧地膜捡拾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采集收购数据并进行排名通报,活动成效显著。

  至目前,全镇召开相关宣传部署会议12场次,发放《致农户朋友的一封信》1300余份,推送微信信息300余条,累计收购废旧地膜220吨,有效改善了全镇农业生态环境。(罗英南)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