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南丰镇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1月04日 16:0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各项工作,南丰镇领导干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以实现全域无垃圾为核心,做到空间上全覆盖、时间上全天候,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

  针对近期天气寒冷,田间农用薄膜,道路树木落叶多,给农民清扫、清运工作增加了难度,也增加了农民工作量的情况,该镇从细处着手,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确保打好清理落叶、农膜的攻坚战。在具体工作中,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应对冬季落叶、农膜的清扫、收集、运输,积极组织清扫人员对落叶、农膜进行及时收集,加强机械化巡回清扫力度,增加人工清扫作业频率,进一步提高落叶、农膜清扫工作效率。根据各田间路段农膜落叶量大小,及时调整充实清运人员,合理安排清运车辆,同时,在每天正常出动车辆的情况下,增派2台收集车进行跟进收集,增加循环收集频次,确保农膜落叶得到及时有效清理。同时,加强一线清洁工人的作业规范,禁止焚烧农膜落叶,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和引发安全隐患,要求一线清洁工人既要当好禁烧农膜、树叶的带头人,又要做好全域无垃圾的监督员,并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灵活调整工作方案,确保早安排、早防范。

  在推进全域无垃圾的各项工作中,该镇做到空间上全覆盖,时间上全天候,全领域、全地段、立体式推进,确保每一个区域视线所及不见垃圾,确保任何一个时段无垃圾暴露、无抛撒遗漏。同时,南丰镇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动员各村村民参与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形成人人都是环卫工、个个都是参与者的浓厚氛围。(何瑞琰)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