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里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12月21日 10:42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里

——肃南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纪实

梁生红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初冬时节,肃南草原到处洋溢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从县城到乡村,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学校……一场场深入透彻的宣讲,一次次面对面的交流,把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精心安排部署带来“及时雨”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该县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计划》,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采取不同形式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随后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宣传工作方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等方案,成立了一支由县级领导组成的宣讲队伍、一支“县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队伍、一批由乡镇组成的宣讲小分队,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宣讲,力求通过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并组织环林、国土、水务等部门组成小分队分赴各乡镇广泛开展生态文明理念和环保政策法规宣讲。充分发挥党的十九大代表的作用,组织十九大代表积极主动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和各农牧村、社区,向党员干部群众介绍十九大盛况,畅谈参会感想和经历,原汁原味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邀请省、市理论专家、学者来开展辅导讲座,进一步深化认识、启迪思路,增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领导带头宣讲输送“营养液”

  11月28日,大河乡喇嘛湾村的会议室暖意融融,座无虚席,来自该乡城郊5个村的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及包村干部60多人,在这里聆听县委书记李宏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俗易懂的的宣讲,让现场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宣讲结合肃南实际、结合大河实际,让人通俗易懂,使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立体的认识,可以帮助我们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十九大报告的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便于我们在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喇嘛湾村党支部书记宋建明说。

  11月29日晚,该县政府县长白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政府机关学习,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专题党课。

  根据统一安排部署,该县四大班子领导纷纷赶赴基层和各自的联系单位,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组带着问题实地调研,带着真情排忧解难,领导同志认真回答热点难点问题,把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生动准确地带到基层,把解决发展问题的好点子带到基层,让基层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和教育,引发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同时,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采取讲党课、形势报告等形式,分别在各自的乡镇、部门单位上讲台为干部职工进行了第一轮辅导授课。

深刻感悟化为“催化剂”

  “听了李书记的宣讲提振了信心,深刻感到肃南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大有可为,村上要立足城郊优势和丹霞、河流、树木、人文资源,着力打造民俗风情、自然山水生态于一体的民俗风情度假村,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西柳沟开花结果。”大河乡西柳沟村村民委员会主任王义忠听了李宏伟的宣讲后表示。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宣讲活动开展以来,该县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宣讲核心主题,在确保原原本本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的同时,做到两个结合进行宣讲:一是和群众的需求相结合起来宣讲,另一个是和岗位职能相结合起来宣讲,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县上下的统一意志和自觉行动,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这次宣讲让我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又加深了理解。特别是强调重视‘三农’问题,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该县县委农办副主任郝进伟听了宣讲报告会说:“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各种形式宣讲200多场,专题学习1600多次。

  美丽蓝图催人奋进,风鼓征帆豪情满怀。在思想交流中凝聚信心,在前景展望中振奋精神,该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了机关、进了农牧村、进了乡镇……深入到各级干部群众的心中,激励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不懈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肃南新篇章。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