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时代先锋 与爱同行 向着公益前进——记最美志愿者山丹县清泉镇前窑社区居民武金花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12月20日 10:06

与爱同行 向着公益前进

——记最美志愿者山丹县清泉镇前窑社区居民武金花

本网记者 张玉茹

  “我志愿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为志愿服务工作奉献我的微薄之力……”时隔7年,言犹在耳。志愿之路从不平坦,但她却甘之如饴;奉献之路风雨相伴,但她乐此不疲。志相知,愿相随,爱相伴,心相向,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二字,她就是山丹县清泉镇前窑社区居民武金花。2017年12月,在甘肃省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美志愿者。

  今年40岁的武金花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2004年,武金花结婚后很快有了一个乖巧的女儿,女儿出生7天后,被山丹县医院诊断为先天性肠梗阻,医生说孩子活不过3个月。在女儿住院期间,儿科的护士长孔冬文和其他护士对武金花的女儿悉心照料,隔半小时就来病房看一趟,并且还帮助她把孩子的病例送去兰州给专家会诊。后来,孩子在张掖市人民医院得到了有效治疗,但孔护士长和其他护士的行为却深深感动了武金花。“人有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别人帮的助,这辈子都会记得,看到别人遇到困难,我一定要尽力去帮助别人。”就这样,武金花走上了志愿服务的道路。

  清泉镇前窑社区居民杨臻,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家里只有一个残疾的父亲,家徒四壁,无力承担治疗费用,武金花得知杨臻家的情况后,主动帮助杨臻照顾他的父亲,并为杨臻筹措治疗费用。“虽然钱不多,但我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我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他照顾父亲,减少他的负担。”武金花对记者说。

  “武金花是个热心肠,只要社区的居民有事,她都义不容辞的去帮助他们,尽管她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2012年,她女儿又患上了慢性肾炎,现在一直在吃药控制,她自己没有工作,家里的经济来源就是丈夫打工赚的钱,但她从来没有抱怨生活的不公,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她从来都不会袖手旁观。”清泉镇前窑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爱军说起武金花的时候,特别佩服她。

  武金花家楼上居住的李奶奶今年73岁,家里的儿女都在外地打工,李奶奶腿脚不便,武金花经常帮李奶奶收拾家务,打扫卫生、洗衣服,空闲时还会叫上社区其他志愿者一起把李奶奶背下楼晒晒太阳。她对李奶奶的照顾无微不至,社区的人都说她就像李奶奶的女儿一样。每逢中秋、春节等全家团圆的节日,武金花和社区志愿者都会自备慰问品,去慰问敬老院的老人,给他们理发、刮胡子、修指甲,与他们促膝交谈,多年来从未间断。

  为增加收入,补贴家用,武金花在闲暇之余学会了手工编织工艺品,她制作的摇钱树、抽纸盒等手工串珠前景非常好,市场空间很大,她毫无保留的将自己摸索的技术和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周围需要的社区居民,还计划将巧手妇女组织起来,编制精美的作品,通过互联网推向市场,带动大家发家致富。

  武金花学雷锋做善事,不图名利,只要她能做到的总是有求必应,社区出现矛盾纠纷,总会看见她的身影;社区每周星期五打扫卫生,她总是最积极的那一个,冲在最前面,不怕脏,不怕累;社区组织居民修围墙,别人干活时她在干,别人休息时她还在干,还鼓励他人一起干……

  奉献与爱心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有爱就有希望。武金花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爱心与双手架起了一座和谐友爱之桥!多年来,她以拳拳的孝心、宽厚的善心、伟大的爱心、坚毅的恒心,谱写了一曲当代女性孝老爱亲的奉献之歌、真爱之歌、生命之歌。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