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张掖市着力改善城乡生活环境 持续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12月19日 15:00

  今年,我市以“全域全城无垃圾”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专项行动,强化措施、补齐短板,配套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健全城乡垃圾处理体制机制,建立城乡垃圾管理长效机制,着力创建全省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城乡环境面貌有了明显变化。

  每天一大早,民乐县丰乐乡何庄村的垃圾清运车就穿梭于大街小巷,将农户们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统一进行收集,并将垃圾运送到指定的垃圾填埋场。村里配备了专职保洁员,并按照每人每年10元的标准收取垃圾处理费,全村的垃圾实现了日产日清。

  自入冬以来,甘州区各乡镇抢抓冬季农闲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发动群众,整治环境卫生。把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与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努力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在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中,我市着力关注河流沟渠、城镇村庄、农田林网、旅游景区、城乡道路、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发动参与各级干部和城乡居民30.7万人次,动用机械1.3万余台次,清理陈年垃圾37.2万余吨,清理了废旧农膜7000余吨,重点区域的环境问题得到彻底整治,全市所有村庄全部完成陈年垃圾治理。目前,全市60个乡镇均设立了环卫管理机构,乡镇环卫人员达204人,818个行政村组建保洁队,聘用村庄保洁员8383人,全市乡村初步建立农村环卫机制。全市已建成投运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场6座,设计总库容252.6万立方米,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2万吨。全市共投入资金7936万元,建立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点797处。(张掖市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