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长安镇多措并举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12月15日 18:2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区全域无垃圾推进会议精神,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连日来,长安镇精心安排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多举措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长安镇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提出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和重点工作,形成“党政领导统一抓、干部分片监督抓、村社干部具体抓”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创建工作建立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纠错问责长效机制。

  加大宣传力度。录制“民生广播”音频,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倡议书、发布微信消息、召开党员大会等方式,广泛宣传开展全镇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标准要求,全面发挥基层党支部、村民自治组织的作用,把全域无垃圾创建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固定活动日”相结合,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全镇群众将创建活动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明确工作重点。全镇各村、社因地制宜,综合考虑村社人口规模、地理位置、自然环境等因素,集中开展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白色污染、人畜粪便及柴草堆积等废弃物的清理工作,对公路沿线、村社干道、养殖厂、河道沟渠等场所进行重点整治。截止目前全镇开展环境集中整治100余次,清运垃圾4500余吨,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加强监督检查。为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镇督查室和环卫站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全镇各村、社,对环境卫生进行常态化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开展的严肃追责,确保全镇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落实到位。(王梓儒)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