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要闻 张掖市人民政府和甘肃分公司主办的第三方施工破坏突发事件联合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12月15日 10:30

  中国张掖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进一步提升张掖市城镇燃气行业领域防范和处置突发重特大事故能力,检验昆仑能源公司及所属单位应急管理体系,提高政企联动,协调配合能力。按照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城镇燃气行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的通知》,10月25日,由张掖市人民政府、昆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主办的天然气突发事件联合应急演练,在张掖市甘州区滨河小镇西侧空地处举行。市公安局、建设局、环保局、卫计委、应急办、消防支队和昆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有关领导出席并参与了此次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第三方施工单位在挖掘作业中,致使天然气中压管道(PE160)破损,造成天然气大量泄漏,在空气中达到一定浓度后,遇明火引发闪爆起火,造成现场两名施工人员受伤,情况危急。

  张掖公司立即启动干线管网泄露应急专项方案,向甘肃分公司及张掖市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上报事故情况。市政府和甘肃分公司启动燃气管道突发事件专项预案,并向昆仑能源公司调度中心进行上报。甘肃分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成员赶赴现场进行应急指导。

  此次应急演练,方案制定细致周密、规范严谨,各参演单位严肃认真、配合紧密。在演练燃气设施抢修过程中,张掖公司严格按照昆仑能源公司燃气泄露应急处置“二十字”方法,逐步开展。经过近1个小时激战,顺利完成应急抢险任务,为模拟通气小区恢复供气。

  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牛生乐在点评应急演练中指出,此次演练专业化程度高,观摩范围广。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参演人员从实战出发,沉着应对,服从指挥;现场指挥决策果断,指挥得当,抢险施救有效,显示了较高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尤其是张掖公司完善的应急预案体系,果断高效的处置措施,科学的应急抢修抢险,以及专业化的应急抢修抢险队伍建设,充分体现了中石油昆仑能源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自信,为提升张掖市各生产单位应急救援能力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消防支队、急救中心、环保局、张掖公司维抢修协作单位,近100人参与演练。张掖市市直各相关部门领导,嘉峪关公司、酒泉公司、武威公司、金昌公司安全总监及相关人员,张掖市城镇燃气企业负责人,300余人观摩了此次突发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