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探访黑河水电生态环境整治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10月23日 08:48

  探访黑河水电生态环境整治

  ——生态水无障碍下泄污染源彻底整改

  天还是那么蓝,水还是那么清澈见底,远处的祁连山依旧雄伟壮观,静静的山谷里,奔腾的生态水欢快的流向下方。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记者来到龙渠一级电站、巨龙铁合金公司、小孤山水电公司采访,明显感受到公司环保生态整治态度更加坚决、绿色发展转型目标愈加明确。

  在龙渠一级水电站渠首值班室内,值班人员许哲锋正一边盯着监控,一边记录着生态水下泄水量,记者随意翻看生态水记录台账,看到台帐内容详实、准确。

  龙渠一级水电站渠首值班室值班员许哲锋:“生态水从今年开始下泄流量以后,不管来多少水,首先要保证生态水的这个流量不能低于5个流量。一般我们都是足额下泄7个流量以上,就是最少都是7个流量以上。那么就是夏天水大的时候,那肯定就更大了。今年这个生态水下泄以后,沿岸的这些植被,比如这些树,现在都已经逐渐开始成活了。”

  自生态环保整治开展以来,公司生态水基流下泄设施按照“非人为控制、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原则,请甘兰设计院设计生态用水专用通道并投入使用,目前已经按照市区生态环境部要求启用一级生态专用通道并安装无障碍监控设施。

  在巨龙铁合金公司,四川卓越四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施工队队长李松永正指挥着工人们干的热火朝天,昔日的“污染源”正在紧张有序的整改中。

  四川卓越四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施工队队长李松永:“我们安排了三十七个工人来到了张掖市巨龙铁合金公司安装环保设备,预计八十天工期,也就是十一月中旬完工。”

  巨龙铁合金公司经理闻斌:“整个工程投资一千一百五十万元,工程分为五个部分,整改完毕后,我们的排放口的这个数据就集成到张掖市环保局的数据库里面,整个厂子就能达到达标排放。”

  走进小孤山水电站,不管是厂房区域、生活区域还是河道周围,建筑、生活垃圾不见了。公司建立健全各类环保安全制度和台账,统一安装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设备,对渠道两侧及尾水两侧环境进行彻底整治,监控设施全部安装使用、台账清晰规范。

  小孤山水电站副经理朱磊:“2013年我们通过了国家能源局的标准化建设二级企业,获得了二级企业的称号。”(马兴国)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