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要闻 我市两节期间持续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10月21日 16:22

  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安委会第四次安全生产(扩大)会议精神,为党的十九大会议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的施工环境,双节期间,按照甘肃省建设厅《关于加强近期及“国庆节”“十九大”期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甘建电发[2017]49号)要求和市建设局《全市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工作部署,市、县区建设主管部门在“中秋、十一”两节期间,积极组织技术力量,对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10月1日至8日,市、县区建设主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认真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各县建设局、两个园区管委会积极组织技术力量,加大检查力度,牢牢将施工安全生产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抓在手上。在“双节”期间,县区建设主管部门均由局长负总责,各分管局长带队,组成检查组轮班不间断对辖区内所有建设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在县区开展施工安全大检查的同时,市建设局局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市建筑管理总站县区对口服务小组,采取明访暗查的形式,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和预伴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和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对检查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问题全部移交县区建设主管部门,并要求县区主管部门进行跟踪落实整改。“双节”期间我市建筑领域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

  下一步,根据省、市安委会及省建设厅强化安全生产的要求,我局将继续以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深化安全隐患大检查行动的各项工作措施,有效防范并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各施工单位要周密部署,加强防范,重点围绕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应急措施等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对于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严格按照先审后批的施工方案施工,检查维护好消防设施,切实削除建筑工地各项安全隐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