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市建设局召开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环境整治集体约谈会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10月19日 09:15

  为认真贯彻落实《张掖市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自然保护区外围区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建设局《关于印发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9月20日市建设局对全市22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六县区建设局及两个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生产质量安全和扬尘污染防治集中整治和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行动开展情况,指出,通过前一阶段集中整治,全市部分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能够积极查找整改扬尘污染防治、安全质量管控、原料产品运输、企业美化等方面的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还有个别企业思想上不重视、不能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擅自违规生产作业。为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求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狠抓整治,全面执行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标准,一是制定完善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方案,张挂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公示牌;二是配备专职保洁人员,每天对厂区内、车辆进出入口处及厂区围挡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保洁和洒水抑尘;三是生产厂区道路及作业区的地面必须采用混凝土硬化;四是设置成品车辆冲洗平台,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确保“净车出场”;五是骨料堆场和配料地仓(含进料口)必须要采取全封闭式储存,骨料装卸、装运、筛砂和配料在封闭式区域内完成;六是物料密闭输送,且在装料、卸料等重点道路和部位配备降尘、喷淋等防尘设施;七是加强运输车辆管理,坚决禁止沿路抛撒、滴漏等违规行为。

  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牛生乐强调指出,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要“体检会诊”、“洗澡洗脸”、“装饰美化”方面认真做好整改提升工作。“体检会诊”就是各县区建设局、两个园区管委会要对辖区内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洗澡洗脸”就是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封闭储料、喷淋降尘、物料覆盖,厂区清扫,生产线、运输车辆勤清洗、常保洁,确保标准化生产作业。“装饰美化”就是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要在厂区外围位置设置文化宣传栏、公益广告宣传栏,在厂区内张挂文化宣传标语,要提高企业文化素养,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通过落实这三个方面的管理措施,促使我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环境问题得到根本性转变。

  会议要求,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要认清形势,集中力量,严格按照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标准进行对照查找,积极整改。要抓好在线监管,对还没有安装远程视频监控设备,监控信息没有接入监控中心的6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必须立即安装对接,并加大在线巡查的频次,及时对存在问题督查整改。各县区建设局、两个园区管委会要对辖区内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盯紧看牢,尤其是那些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生产企业,对在集中整治活动中未按要求时限进行整改的企业和未严格执行县区建设主管部门停产整顿行政处罚的企业,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采取更严厉的处罚措施。市建筑管理总站要按对口县区落实包干责任制,配合指导县区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能落地见效。

  会议对前一阶段整改不力的张掖市鼎盛节能建材有限公司、甘肃诚信建安(集团)有限公司新型节能建材分公司、民乐县阳光水利水电有限公司、张掖市盈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民乐县乾亨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实施停产整顿措施。参会企业表示,一定要严格遵守省、市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政策法规,严格执行市建设局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要求,切实从行动上加强企业生产、运输过程中的扬尘污染防治,规范行为,增强意识,多措并举完成整改,确保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标准落到实处,促进预拌混凝土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