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魅力中国城 魅力中国城丨因为一碗炒炮,记住一座城......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10月16日 09:56

  10月13日在央视财经频道CCTV-2播出的《魅力中国城》节目中,因为一碗炒炮,让全国人民记住了张掖这座城!今天,小编邀您一起来走近张掖炒炮。

  先来看一波竞演现场有关张掖炒炮的美图~~~

  扮演汉代士兵的演员,围着篝火、瓦罐揪炮做饭

  时光穿越,回到现代,师傅展示揪炮技艺

  演员在台上表演小品

  现场做好的炒炮

  现场邀请评委、嘉宾品尝炒炮

  评委蔡明、梅向荣、戴军都跃跃欲试,上台学习揪炮技艺

  在第二轮竞演“城市味道”环节,张掖战队以情景小品的表演方式,展现张掖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一一炒炮,并把厨房搬上舞台进行现场制作,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味道使得四位评委赞不绝口,在互动环节纷纷上台亲手揪炮仗,同时,我们还在舞台上展现了民乐蒸馍馍临泽猪蹄卷、大丰收等16种美食,所选美食色、香、味、型俱全,征服了现场的所有观众。

  黄市长邀请现场嘉宾和主持人品尝张掖美食

  随着节目的播出,张掖炒炮也成了众多网友的热议话题~~~

微信图片_20171016095105

  看到那么多人对咱们张掖的炒炮感兴趣,小编觉得有必要给大家隆重地介绍下:

张掖炒炮

  在甘肃有一片神奇的土地叫做“河西走廊”,这里有一个带“金”的城市,那就是赫赫有名的“金张掖”。

  至于为什么叫“金张掖”,小编就不在这里多说了,主要为爱吃、喜欢吃的朋友们介绍一种好吃又神秘的美食,那就是“炒炮”。这是什么呢?炮怎么能炒呢?现在小编就告诉吃货小朋友们什么是炒炮。

  “炒炮”是位于河西走廊丝绸之路古城张掖市的一种特色面食,因这种寸段面条形似鞭炮,故名“炒炮”。该小吃以“精、鲜、奇、特、色、香、味、形”而著称,实惠方便,受到人们的欢迎。

  “炒炮”的做法很讲究,选上好面粉和面,醒面半个小时后将面团搓成30至40公分长条,放在托盘内,上面覆盖柔软湿布或塑料布再醒面,醒面时间依气温控制在半小时到一个小时,拉开面条呈约筷子粗细,用手揪为寸段入锅煮沸,并拌入豆芽、小白菜等蔬菜。此时,将切为小粒的豆腐用卤汤炒熟,面煮熟捞出与卤水豆腐汤炒均匀,用大碗盛出,上面覆一层卤肉,一碗地道的“炒炮”就上桌了。

  “炒炮”只是取其形——把面搓成筷子粗的圆面条,然后揪寸段于开水中煮熟捞出,面很劲道,与蔬菜相拌炒熟外加卤肉根据个人喜好可以添点辣椒和酱油即可食,记得一定再要一碗面汤!

  值得一提的是,炒炮相配的卤肉制作极为繁杂,要选用上好猪肉,洗净切成十多公分见方小块,加入调味品、中药材等佐料,用老卤汤文火慢炖好几个小时,熟后切片,再用卤汤相伴,卤肉肥而值得一提的是,炒炮相配的卤肉制作极为繁杂,要选用上好猪肉,洗净切成十多公分见方小块,加入调味品不腻、香浓四溢。

  看过之后您有没有也想来上一口呢…

  这么美的图,

  这么美味的面,

  就问你馋不馋?

  想不想吃?

  赶紧来张掖

  美景看起来!

  炒炮吃起来!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