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张掖部署自然保护区外围区域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9月15日 10:49

  我市召开自然保护区外围区域矿业权项目环境整治推进工作会议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陈海) 9月14日,张掖市召开自然保护区外围区域矿业权项目环境整治推进工作会议,通报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矿山环境整治和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市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外围区域矿山环境整治工作,签订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外围区域矿业权项目矿山环境大排查大整治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大的力度、最短的时间、最好的质量抓整改”的工作要求,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全力投身整治工作,经过九个多月的艰辛努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矿山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至目前,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117个探采项目,已完成恢复治理115个,整改率为98.29%。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保护区外围区域开展环境整治的目的和意义,高度重视保护区外围区域矿业权项目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保护区外围区域矿业权项目矿山环境整治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整治主体,靠实工作责任,从严落实矿山企业对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县区国土局监管、基层国土资源机构督促整改、市国土局督查组监督落实的责任主体。要突出整治内容,强化整改措施,分类施策整治,依法依规整治,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生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