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魅力中国城 【视频】原来是这碗面作为张掖味道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节目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9月04日 16:05

《魅力中国城》是由央视主办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节目由城市初见、城市名片、城市味道三个环节组成,作为32个入选城市之一,我市与云南曲靖市同台竞演。节目引发了国民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同样调动了所有张掖人的热情和期待。

8月4号,由160人组成的张掖战队圆满完成节目录制,孙记炒炮作为张掖的特色面食之一,代表我市参加了此次比赛,舞台上的张掖孙记炒炮不仅让现场的观众品尝了张掖的特色小吃,更将张掖味道推向全国。他们的炒炮柔软劲道、光滑顺溜、香浓四溢,再佐以猪手、排骨、调味小菜,使这道丰富的美食在此次比赛中受到了各个评委的好评。

6

经过三天的紧张排练,8月4号下午5点钟,竞演正式开始,节目当中参赛选手在万马奔腾的宏大场景和河西走廊雄浑的背景音乐中走上舞台,整个舞台以张掖悠久的文化和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为背景,巨幅大屏推出精美画面,淋漓尽致的向世人展示地貌景观大观园、丝路明珠金张掖的独特魅力,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孙记炒炮负责人王海英告诉记者,参加节目竞演店里一共去了10人,厨师长在后台操作,其他人在前台演练,台上有8个揪面工。“我们是第一次上央视的舞台,很有压力,害怕在环节上做不好,就有些紧张,但是有压力的同时,我们也感觉孙记炒炮这个地方美食毕竟都40多年了,我们也想着去展示一下,大家就顶着压力去了。”王海英说。

  孙记炒炮老板孙艺说:“从我们来讲,就是拿出最好的一种做法和我们的特色展示给全国人民来看,并且让他们尝到最正宗、最地道的张掖美食。我们所有参赛人员也是信心饱满,对于这次比赛,我们尽自己的努力把该做的全部都做到位。尽最大的努力克服困难。”而从《魅力中国城》回来的孙记炒炮,也赢得了更多的顾客。

  谈起《魅力中国城》竞演之行,孙记炒炮厨师长吴金说:“通过这次《魅力中国城》竞演节目,首先给张掖提供了一个宣传推荐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全国的更多观众可以了解张掖,了解我们特色美食——炒炮,此行之后,我们在张掖的影响力也相当大,整个知名度也有所提高。”

  炒炮是张掖人青睐的面食之一,而孙记炒炮更是将炒炮制作到了淋漓尽致的地步,被誉为张掖名吃第一家。孙炒炮作为地方名吃,在此次《魅力中国城》第二板块城市味道中被搬上央视舞台,作为张掖美食代表,他们有责任为家乡做好这一次宣传,让张掖这座城市和他的美食走进国人眼中,同样作为张掖人的我们,也应该为家乡出力,投出自己的一票,为家乡点赞,与城市共赢!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