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杨维俊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周例会上强调:严格对照标准抓好整改 聚焦难点问题全力攻坚 来源:张掖日报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8月24日 17:17

杨维俊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周例会上强调

严格对照标准抓好整改 聚焦难点问题全力攻坚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8月19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周例会,研究部署近期祁连山和黑河湿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任命,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妥善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广平,副市长王海峰,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和中农发山丹马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19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周例会。(记者王晶晶摄)

  会议指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整治工作,市县两级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包抓项目整改责任,持久性地深入整治现场督促检查,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整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整改整治工作正处于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整改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强化整改措施,规范工作流程,聚焦难点全力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张掖调研检查时的工作要求,切实承担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整改后续工作。要在认真总结前一阶段整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保护区内矿山探采项目后续整改和矿产资源企业现场整治、水利水电项目规范完善、旅游项目整改监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及外围地带探采矿项目整改规范、周边沿线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要严厉打击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内乱采滥挖、违规侵占湿地、违法开展经营活动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全力维护湿地生态平衡。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国家有关政策,严格执行国家和省上生态环保政策法规,健全完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要结合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工作,针对采石挖砂、混凝土搅拌等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高度重视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切实加强城市、城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提高全域生态文明水平。要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开展祁连山国家体制公园试点工作和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持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千方百计谋划项目、争取资金,为提升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注: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