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杨维俊赴肃南县祁丰乡检查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8月22日 17:46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姜玉勇)8月16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再次深入祁连山腹地,实地检查肃南县祁丰藏族乡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时序要求、整改标准,紧盯突出难点问题和尚未完成整治任务的项目,加大督查力度,狠抓整改落实,持续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和修复提升工作。市委秘书长王荣才,肃南县委及市督查考核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水务局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当天,杨维俊一行先后深入大海铜矿及大硫磺、堡子滩、大火烧石灰石矿整治现场,实地查看了矿区围栏封育、地表植被恢复等情况。他指出,生态环境整治保护和修复提升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市县相关部门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按照省、市《整改方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封育区常态化监管,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要对整改工作开展经常性“回头看”,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来到祁丰乡观山河脑(南沟)泥石流灾害综合治理工程和肃州区观山河灌区引水项目现场,杨维俊一行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防御、河道行洪安全、水毁区域治理等情况。他指出,持续降雨等极端性天气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不仅危及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区域生态环境也会造成极大破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要水利设施的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积极做好防汛防洪和突发事件预防工作;要加大对引水项目的监管力度,确保生态基流足量下泄,维护区域生态安全。

  在祁丰林场红山护林站,杨维俊关切询问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常年驻守深山保护林区安全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提升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学管护水平。要加大对出入保护区人员和车辆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盗伐林木、偷猎野生动物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形成强力震慑;要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和预防工作,严防草原火灾发生。

  在讨赖河三道湾水电站,杨维俊详细了解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要求企业自觉履行保护生态环境的主体责任,尽快拆除违建临建设施,主动做好生态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杨维俊强调,要始终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严守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坚决摒弃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一地的经济利益。

  在查看七一冰川游客接待站、祁丰乡屠宰场、文殊山滑雪场整治现场后,杨维俊要求市县相关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标准,全面系统评估整改整治成效,从严从实做好督查落实工作。

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