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7张掖旅游形象大使 >> 最新动态 “红星广场”第三届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选拨赛复赛第二场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8月18日 09:06

放飞年轻的心

——“红星广场”第三届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选拨赛复赛第二场侧记

  朗朗上口的流行歌曲、动感十足的拉丁舞、婀娜多姿的民族舞、激情澎湃的诗朗诵、单人搞笑的脱口秀……8月16日晚,红星广场门前已是人头攒动。这里是“红星广场”第三届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选拨赛复赛第二场的现场。

  “红星广场”第三届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选拨赛由张掖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主办,张掖市广播电视台、中国张掖网承办,张掖市星泓置业有限公司“红星广场·购物公园”独家冠名,旨在从普通市民和高校大学生中选拔具有非凡气质、具备旅游知识以及文化底蕴的形象代言人。

  复赛第二场,共有15位选手参与多个环节的比拼。此次比赛不仅是一场美丽与才艺的比拼,更是一场智慧与能力的较量。在复赛环节,组委会设置了形象展示、才艺展示、旅游知识问答环节,以此对选手们进行全方位考核。

激烈角逐 秀才艺比智慧

  舞台上,选手们各显其能,有的踏歌起舞,有的高昂献歌,精彩的展示令现场一次次沸腾,15位选手不同风格的演绎,令置身其中的观众热情高涨、心潮澎湃。

  1号选手王薪雅,是第一位出场的参赛选手,她表演的舞蹈《天亮了》,让观众看完之后十分感动,这首歌的创作背景讲的是贵州马岭河风景区,正在运行的缆车突然坠毁,在缆车坠落的那一刹那间,车厢内来自南宁市的潘天麒、贺艳文夫妇,不约而同地使劲将年仅两岁半的儿子高高举起,最后儿子得救了,他的父母却永远离开了他。世界上最伟大的就是父母亲对孩子的爱。

  2号选手裴雪丹是一位充满自信的快乐女孩,举手投足间“韵”味尽显。她通过一段民族舞《妙龄少女》,展示着自己的青春魅力,营造出了别样的古典美,瞬间把现场的观众引领到了异域风情中。4号选手韩露凝则是用电钢琴弹奏了一首歌曲串烧,当电影《大鱼海棠》的插曲《大鱼》响起时,观众不约而同的安静下来,静静欣赏美妙的琴声。

  8号胡媛媛是来自张掖市交警支队的一位女警,她有着清新可人的外表,落落大方的谈吐,站在舞台上光彩夺目,散发着阳光活力。在舞台上,她带来了一首诗歌朗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这首诗,给我带来的是温暖、美好等等的感觉,而我的家乡张掖,同样给我温暖、美好的感觉,我觉得不管张掖是名不见转的小城市,还是全国闻名的旅游城市,都是我最爱的家乡,张掖人民爽朗的性格,就是我认为人间四月天该有的样子,而我大美金张掖才是人间四月天。”胡媛媛一段真诚的演说,再次诠释了选拔旅游形象大使的真正含义,其精彩的表演不时引发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整个比赛在愉快的氛围下进行,正如观众所言,参加复赛的15名选手个个多才多艺,她们把张掖应有的灵气、动感和健康的形象都展现了出来,不仅是他们自身才华的展示,更是我们张掖整体美的一种表现。

精心组织 彰显公平公正

  为了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和专业性,大赛组委会请到了张掖星泓置业有限公司财物总监闫中萍,张掖人仁艺考培训学校校长,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李云云,河西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音乐讲师、音乐学声乐表演硕士、复旦大学艺术中心访问学者魁丽华,甘肃省电视艺术协会会员、主任级播音员,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陈海峰以及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主任编辑,FM101.4张掖新闻综合广播总监郑明华担当评委。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尽情展现着自己的一技之长,现场评委更是认真地对每一位选手的优点和不足进行着细致观察。为了确保评选结果公平公正,评委们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对形象展示、才艺展示、旅游知识问答等进行了打分。

  “这些孩子们的确多才多艺,但是身为评委却不得不面对部分选手的离开,我心里是十分不舍,但是我们还是必须从选手的整体形象、形体、仪态、相貌及才艺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谨慎地选出最能代表张掖、最能体现“魅力中国城”形象的青春男女。”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感慨道。

  为了保证挑选出具有非凡气质、又具备旅游知识的形象代言人,本次选拔赛领导组要求所有报名参赛选手,要热爱旅游,健康充满活力,热爱张掖,能够体现新时期张掖精神、人文内涵,能够代表张掖形象的城市形象大使,能够充分展示“魅力中国城,美丽金张掖”风采。

  大赛自6月1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冠名企业、赞助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的热情参与。

不论胜负 比赛只是历练

  “其实我很舍不得这个舞台……”原本想着可以晋级的14号选手张凌薇在比赛结束后坦言,“初赛时的成绩还不错,面对对手的强势,我一直在积极准备,没想到还是差一点。不论结果如何,我觉得比赛只是人生的历练,虽然没有晋级决赛,但是以后如果有这样的比赛,我还会再来。”她的真诚与执着让同来的亲友团感动不已。

  王薪雅,第二场复赛以并列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对于自己的精彩表现,她很淡定:“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本身就是自身形象、文化内涵结合的一种表现,而我很享受这种为自己家乡代言的机会,其意义和价值已远远超出了活动本身。”

  “本次比赛不论是成功晋级决赛的选手还是落选的选手,他们能从那么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已经很成功了。”评委表示,“或许由于一些选手准备不充分,舞台经验不足早早离开了舞台,可他们只是暂时离开了这个选拔赛的舞台。希望获奖的选手也不要掉以轻心,因为以后有更大的舞台在等着他们。”

  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最终王薪雅、裴雪丹、胡媛媛成功晋级决赛。(本网记者张玉茹邢琪琦)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