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7张掖旅游形象大使 >> 最新动态 “红星广场”第三届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海选第四场侧记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8月10日 15:22

  “魅力中国城,美丽金张掖!请在坐的各位家乡父老乡亲可以为我们张掖投票,我希望大家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登录央视投票平台为张掖投上宝贵的一票,为张掖加油,谢谢!”听到这段话,你是不是以为自己置身央视《魅力中国城》的竞演现场?NONONO,这是“红星广场”第三届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海选第四场的101号选手卓玛在现场为张掖拉票。

  刚刚参加完《魅力中国城》节目录制的战队成员空降海选现场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这些选手均来自肃南民族歌舞团,在北京完成节目录制后,他们便马不停蹄的赶回张掖,稍作调整和休息后又立即投入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的比赛中。作为《魅力中国城》张掖战队成员,他们在海选现场更是身体力行的为张掖拉票,竭尽所能的让大家了解张掖,而这正是选拔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的意义所在。

  91号选手贾宁是肃南民族歌舞团第一位登台亮相的选手,他在台上为大家展示了裕固族传统男子民族服饰后,又带来了一段原生态民歌,意犹未尽的评委和观众要求他“再来一个!”贾宁整理衣冠后跳了一段在此次《魅力中国城》竞演时表演过的舞蹈,引得现场观众评委连连叫好,虽然服装受限,动作做得不是很标准,但评委魁丽华老师还是对他的表演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豪放大气,把少数民族雄壮的气势都跳出来了,非常不错!”

  团里的另一位男演员,99号选手杨帆还没上台就成功引起了台下几位女观众的注意,“这位小哥哥好帅呀!”“对呀,眼睛好大,是少数民族吧?”杨帆听到议论羞涩的低下了头,但是当他一上台,眼神里流露出的自信从容足以秒杀全场,丰富的面部表情,精心排练的舞蹈动作,一段霸气豪迈的蒙古舞让大家仿佛置身欢腾的草原,不得不说,有些人天生就属于舞台。

  当被问及为什么刚从北京回来就风尘仆仆的又来参赛时,两位大男孩的回答如出一辙的相似:“当我把张掖的美食、美景、以及我们独有的裕固族文化可以带到央视的舞台上时,作为张掖人我感到很骄傲,并且特别的自豪,所以我来参加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的比赛,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去宣传张掖。”现场,掌声雷动。

  相比男团员的豪爽大气,团里的几位女团员就略显羞涩,但只要一上台,音乐一响起来,她们个个能歌善舞,用华丽的裕固族服饰及裕固族特有的舞蹈,将裕固族姑娘的娇媚、果敢展现无遗,眼神楚楚动人、笑容甜美可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但作为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的选手,不仅要会唱会跳,还要会说,姑娘们平日在舞台上跳舞的机会很多,但说话的机会却很少,为此,评委郑明华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你们以后在舞台上一定要大胆的自信的去说,私底下也要互相多交流多练习,这样出去演出时才能更好的推介张掖,宣传张掖。”

  谈起北京之行的感受,姑娘们坦言:“因为从小生活在肃南大草原,但是北京天气炎热,刚去的时候确实不太适应,加之作为张掖代表去北京参赛,心里压力也特别大,但战队的每个成员都很努力,也很敬业,最终大家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在演出那天以最热情最饱满的精神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了全国观众,并在央视的舞台上充分展现了张掖的风土人情、民族文化和美食美景,作为张掖人很自豪,很骄傲!”其实,家乡的父老乡亲们也想对你们这些最可爱最美丽的人说一声:“辛苦了!”

  相比肃南民族歌舞团的专业舞蹈演员,海选现场的另外几位选手的表现相比之下更是毫不逊色。87号选手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舞蹈系,赛前她就在台下反复练习,不断揣摩,认真的态度让人敬佩,上台之后她以轻盈的舞姿,甜美的笑容,优美的动作将维吾尔族舞蹈演绎的恰到好处,评委大赞:“眼神有灵气,看起来特别美好!”

  

  同样穿了一袭红裙的105号选手刘晓玲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裙裾飞扬,舞技精湛,人美舞更美!

  

  你可能经常听到的是唱出来的《父亲写的散文诗》,但是现场即兴跳还真不多见,谁可曾想到娇小的89号选手现在是一名预备警官,更令人意想不到是她的舞蹈,表情到位,情感丰富,极据感染力,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而这支舞也饱含着她对父母对家乡张掖满满的爱意。

  这边跳的起劲,那边唱的更欢,81号选手石文静是张掖红星广场推荐的选手,成熟的台风,动听的演唱,一曲《越来越好》唱出了她的心声,也唱出了她对张掖的祝福,身为武威人的她参赛原因更是简单霸气;“喜欢张掖!”嗯,这就足够了!

  T台秀,古典舞、个性演讲,诗歌朗诵,美声演唱......每个选手都不遗余力的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力求得到评委和观众的青睐。正如92号选手牛玥所说:“我的家乡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或许这里没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但是咱们张掖悠久的文化历史,足够让你寻味许久,或许这里没有耀眼夺目的霓虹闪烁,但是张掖人民的热情好客足够使你留恋忘返,不论我走到哪里我从未忘记过,我是一个张掖人,我愿意为金张掖走向全世界奉献出我的绵薄之力。”

  魅力中国城,美丽金张掖,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因为你们的热情,开始温暖动人,因为你们的努力,更加熠熠生辉,因为你们的真诚,变得灿烂夺目!比赛继续,精彩不断,让我们相约8月12日晚张掖红星广场初赛,不见不散!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