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山丹县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侧记

2017年06月29日 11:24   来源:中国张掖网

  把党代会精神覆盖到每一名党员

  ——山丹县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侧记

  从6月12日开始,县委宣讲组走进山丹县各乡镇、部门、企事业单位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场场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掀起了山丹县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聚焦主题,统筹谋划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

  “要深入乡镇、村社、企业等大力开展面向基层的集中宣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和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党代会精神讲到位、讲透彻、讲明白,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确保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山丹县委对宣讲工作高度重视,提出具体要求。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该县县委立即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坚持培训骨干和宣讲辅导先行,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讲组,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深入全县19个党委、16个总支和党员人数较多的支部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辅导和理论对谈活动。与此同时举办全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履职培训班、全县新党员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县妇女干部培训班、全县团组织正规化培训班等主体班次,对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力求学习贯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面覆盖。至目前,共配发学习辅导资料800多册,举办各类主体班次5期,开展巡回宣讲42场,组织专题研讨活动4场次,3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贴近实际,全面解读党代会精神内涵实质

  “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是着力打好‘三张牌’,即增加居民收入牌、推动脱贫攻坚牌以及办好民生实事牌。”宣讲组成员龙作联的这一生动表述,得到与会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同。

  为了能够在宣讲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宣讲组成员通过集中学习、深入研讨、集体备课等形式,在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山丹实际,数易其稿,反复修改,形成宣讲提纲。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到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八个着力”指示精神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每场讲座,宣讲组成员都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各项要求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工作、谋划今后发展结合起来,翔实的数据、丰富的事例、真诚的表达、透彻的解读,确保各个层面的党员干部群众都能够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用得上。针对党员干部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充分利用干部夜校、张掖市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全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山丹全融新媒体矩阵等载体,及时补充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自主学习、互动交流。

  “报告既有深入的理论思考,又有大量的实践素材。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翔实,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交通局党总支书记杲功善表示,交通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立足自身实际,及时优化思路,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八个着力”指示精神和省委的各项部署。

  与此同时,按照县委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参照县委宣讲组的组织形式,组建各自宣讲小组,深入农村、机关、社区、企业等开展宣讲,实现辖区内宣讲全覆盖。确保党代会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翟继宗、李海波)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