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甘州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纪实

2017年06月28日 15:11   来源:中国张掖网

  “宣讲很接地气,报告鼓舞人心,我们一定要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不折不扣、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这是6月22日,甘州区三闸镇广大党员群众听取区委宣讲组做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后的深切体会、肺腑之言。

  连日来,甘州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通过专题学习、举办培训班、基层宣讲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并以此为动力,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迅速传达学习激发干群思想活力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甘州区及时行动,迅速安排部署学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增强使命担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6月1日召开的区委常委会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余锋说。该区通过区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通过县级领导干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精研细读党代会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思考,推动工作实践,带动党员干部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同时,区委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各级各部门通过学习培训、报告会、理论宣讲、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撰写心得体会,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向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辅导报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运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乡镇、各部门及时召开党委(党组、总支、支部)会议、专题会议,针对不同层次和不同对象,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离退休人员、流动人口、偏远地区农村中党员、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中党员和广大群众自觉学习党代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研讨;统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各界群众的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

  6月11日,在上秦镇徐赵寨村蔬菜大棚里,乡、村干部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眼下,村里高原夏菜喜获丰收,村民们都忙着采摘、包装。我们在田间地头开展学习,既不耽误农事,又能把党代会精神传达给群众,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党的政策,鼓足发展富民产业的信心。”乡干部王晓燕说。

  基层宣讲掀起学习热潮

  宣讲条理清晰、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性,又有指导性,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听众无不全神贯注、用心倾听,大家都在认真地做着笔记。会上、会下,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

  6月20日,甘州区花寨乡会议室座无虚席。乡机关全体领导干部、驻乡各单位负责人,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社长、党小组长、群众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柏杨树村党支部书记鞠兴边听边做笔记。他告诉记者,“这几年,咱这穷山沟发展蔬菜产业,村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下一步,我们村还要在美丽乡村旅游上下功夫,带领山区群众奔小康,作为村支部书记我要学在先、做在前,发挥带头作用,用省党代会精神指导今后的实际工作。”

  台上宣讲精彩,台下反响强烈,掌声不断。宣讲“接地气”,很“解渴”,讲到了人的心坎上,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点赞”。

  “区委宣讲组的老师对省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的把握和深刻透彻的理解,对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都有深入思考和系统谋划,宣讲不仅全面准确、深刻透彻,而且结合本地实际,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富有吸引力,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使省党代会精神真正转化成了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使省党代会的部署迅速转化成了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6月21日,北街街道宣讲活动在听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得到了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

  “讲到了点子上,精神更加振奋;说到了心坎里,信念更加坚定。”有的党员干部这样评价宣讲活动。

  这仅是甘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的一个缩影。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为了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甘州区高度重视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落实省、市要求组织开展好宣讲活动,作为全区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6月19日下午,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对全区组织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抽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理论宣讲骨干组成区委宣讲组,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使之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连日来,区委讲师组、区委党校精选12名骨干成员组成5个宣讲组,结合全区实际,开展巡回宣讲,一场场犹如“及时雨”的宣讲,使许多党员干部直呼“解渴”,得到发展思路的启迪,宣讲后仍然意犹未尽地与宣讲团成员热烈交流,谈感受、话落实。截至目前,在全区18个乡镇、5个街道等各单位、部门开展43场巡回宣讲,7400多人接受了省党代会精神的洗礼,掀起全区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

  多元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滋润,尤其今年省里开的第十三次党代会,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家住北街宝迪花园的退休老干部王建国待在家里没事干就看看地方新闻、甘州在线,了解一下区上的新动态。 为了将省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无死角贯彻宣传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结合区情实际,甘州区制订下发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方案》,在甘州在线、甘州电视台开设专题、专栏,选派精干记者深入乡镇、街道、社区、企业,通过现场报道、特写、侧记、专题等多种形式,通过有声势、多角度、高密度的宣传,及时报道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党代会学习贯彻情况,充分运用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党代会精神,积极引导区内各自媒体参与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营造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在高速公路出入口、中心广场、车站和交通路口等重点区域,通过更新固定宣传牌宣传内容、充实LED电子显示屏,强势宣传党代会精神;同时在城市主干道、机关大院、村委会(社区)、城乡居民集中地等重要位置,通过办宣传栏、黑板报、橱窗、墙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代会精神,真正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各乡镇、街道、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利用赶集日、科普宣传日等时机,组织干部群众、民间自乐班子扎实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增强宣传会议精神的辐射力。(刘枫)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