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民乐县环卫工作首次引入ppp模式

2017年06月26日 08:5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长期以来,环境卫生清洁一直是困扰集镇工作的“老大难”问题,人工清扫无法彻底清除路面尘土、污渍、油渍和积泥,路面长期不见“本色”,为改善这一困境,民乐县新天镇率先尝试引入了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着力解决环卫治理瓶颈问题。

  自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民乐县新天镇积极探索新方式,由镇政府每年投资12万元,通过“一事一议”方式群众自筹20万元,加上集镇个体户缴纳的卫生费3万元,共筹资35万元在全县率先推行了环卫PPP投融资模式改革,通过与渊景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支持企业针对乡镇实际建设环卫设施、开展保洁服务、定期清运垃圾,使乡镇环境质量和管理水平迅速提升,集镇和各村的环境面貌也变得干净、整洁、美丽。

  “通过推行ppp模式,实现了政府与企业合作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的局面,有专门的企业来负责各村垃圾的清运、环卫设施的运营管理、集镇的卫生保洁和环境的美化亮化,全镇的卫生状况也有了大幅提升。”该镇人大主席尚福生介绍说,对环境卫生的管理,由过去的镇村干部包办变为了社会化管理,提高了全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各村垃圾每三天拉运一次,村里的垃圾得到了及时的清运,卫生搞好了,村里的环境也变美了,下一步公司将计划把这种合作模式向全县推广。”渊景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经理葛满民说,从目前运营来看,公司一切运转正常,环卫清洁的机制也在逐步健全,全镇环卫设施进一步健全,垃圾得到了及时处理。

  该镇积极创新,在环卫领域推行PPP投融资模式改革,既实现了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跨越式升级,从根本上缓解了垃圾清运、处理难的问题,又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真正实现了政府、群众、企业“三赢”的效果。(王鹏)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