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丹霞景区

完善基础设施配套 全面提升服务功能

2017年06月05日 17:3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近期,七彩丹霞景区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以交通、游览、安全、卫生、邮电、购物、综合管理、资源与环境保护“八大项”为抓手,全面落实景区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一是加快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大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对景区内七彩云海、七彩虹霞、七彩锦绣三个观景台和最适摄影点包车停车区进行铺装;对景区东片区至熬河观景台破损道路进行维修;开挖桃花沟至4号观景台10KV电线管沟;对七彩云海(1号)观景台上山路段的旧砖拆除更换;对景区内的木质栈道进行日检维护,铁质围栏进行麻绳缠绕美化。完成与全国统一的12301旅游热线平台对接,可实时实现在线咨询与电话咨询;安装自助查询机、银行ATM自动取款机,在游客中心已增设LED电子屏、免费饮水机、手机充电站等服务设施。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西入口、东入口设置相应的邮政服务项目,支持信函、快递、传真、电报等业务,并设计多套七彩丹霞主题明信片、邮票、纪念信封等特色邮政服务产品,增设5枚七彩丹霞景区专用纪念邮戳,七彩丹霞主题邮局将与近期装修完工并投入使用。网上支付功能,门票、住宿、商品预定等个性化服务窗口已搭建成功。

  二是强化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景区整体服务质量。景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紧扣游客满意度标准,全面推进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注重对员工礼仪规范和服务标准的强化培训。公司将5月确定为5A创建专项培训月,依据岗位性质与职责,组织全员进行创建提升专项培训,目前已经组织5A专项知识学习、讲解技巧与讲解服务、全员军训、环境与资源保护、旅游投诉处理技巧等六期专项培训。同时,编写了景区应知应会手册,并组织全员学习,全面掌握景区及周边情况;完善了景区服务标准、销售人员管理制度等,不断强化旅游服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景区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

  三是注重宣传,进一步营造了景区创建5A舆论氛围。加强与中央电视台、中国旅游报等主流媒体的合作,针对主要目标市场,集中利用主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开展形象推介,扩大七彩丹霞知名度,组织人员参加青岛、济南、厦门等地七彩丹霞景区旅游专场推介会。目前,七彩丹霞景区已被央视《东方时空》《是真的吗?》栏目重磅报道;《大美中国》栏目已在景区完成30分钟纪录片采访拍摄,节目正在制作当中;已与日本NHK国家电视台等国外媒体接洽对景区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加大了创建宣传力度。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