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丹霞景区

市国土局、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市质监局积极推进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2017年06月05日 17:33   来源:中国张掖网

  靠实工作责任 强化协调配合

  ——市国土局、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市质监局积极推进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市国土局、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市质监局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心谋划安排,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积极推进张掖七彩丹霞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市国土局建立了地质遗迹保护数据库,结合“数字张掖地理空间框架”项目专题应用建设,建成集地质遗迹保护、公园地质景点及地质遗迹景观资源分类等数据库。在景区内设立了警示标牌55块,防护围栏5.5千米,依法保护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自然环境和地质遗迹资源,监督各景区经营单位做好自然环境与地质遗迹保护工作,与各景区经营单位签订地质遗迹保护目标责任书,为督促景区经营单位做好地质遗迹保护工作,建立了景区地质遗迹保护情况日常自查、联合检查、突击抽查等3级巡查台账,景区内均较好的落实日常巡查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完成了整改。

  市卫计委指导设置景区医务室,切实加强景区传染病防控组织和医疗救护业务指导。按照传染病属地化管理处置原则,由就近倪家营镇卫生院托管,指派2名医务人员指导景区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协助景区成立传染病防控和医疗救护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职人员、开展传染病防控和医疗救护培训教育,促使景区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共同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切实落实传染病防控属地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确保传染病防控意识深入人心,各项安全救护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景区内人身意外伤害事故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护。

  市文广新局经过积极协调推进,组织出版了《图说张掖丹霞地貌》、《图说西游记与张掖》、《河西宝卷精品故事集》、河西宝卷故事丛书《仙姑传奇》《丁郎救父》、《大美张掖·全国知名书法家作品展优秀作品集》文学作品集、《中国枣乡·魅力临泽》摄影作品集、《临泽沙河汉晋墓葬》、《临泽史话》、《肃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图典》等20多部系列丛书和光盘;编辑出版了《枣乡临泽》音乐专辑、《裕固歌魂》、《清洒草原——白天杰裕固民歌专辑》、《中国裕固族民歌》等音乐专辑;打造了现代秦剧《公仆》(民乐情)、裕固族歌舞剧《裕固族姑娘就是我》、歌舞剧《甘州乐舞》、民俗舞台剧《甘州曲韵》等精品剧目;新创编了歌舞《张掖我来了》、《那是谁的家》、《红柳胡杨》《小调新唱》,小品《丹霞山下》《乡情》,诗朗诵《张掖长歌》、舞蹈《甘州韵》、《胡腾飞舞》、《裕固族盛装舞》等文艺节目;拍摄了电视纪录片《西游记张掖寻踪》并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探索·发现》栏目首播。

  市质监局依法对景区及景区周边和公路沿线的商店、饭店、摊点、集贸市场、加油站、医疗诊所等场所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组织计量检定技术机构对所有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定期检定,确保在用计量器具100%检定合格。在检查中积极向各经营户宣讲计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经营户的计量守法意识,与加油站及固定门店经营户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制定了计量器具配备、检定、维护、使用和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管理、分装商品计量管理、以及计量投诉应急处置等各项管理制度。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