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丹霞景区

张掖市2017年导游员和景区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2017年06月05日 17:33   来源:中国张掖网

  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助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张掖市2017年导游员和景区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中国张掖网讯:4月11日,市旅游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全市导游员和景区讲解员培训班,在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实验实训中心拉开帷幕。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怀国,党组成员、副局长鲁涛,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凤彬,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廷亮参加了开班仪式。各县区旅游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旅行社导游、景区讲解员共170多人参加培训,承担5A级景区创建具体任务的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导游和讲解员全部参加了培训。

  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怀国参加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白怀国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顺应发展大势,把旅游产业做为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聚力打造,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2017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文化旅游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张掖丹霞创建5A级景区的重要一年,全市导游和讲解员旅游从业人员承担着旅游业发展重要的工作责任,既是文化传播的使者,又是引导者和形象大使,加强导游和讲解员从业人员的队伍建设必须要深化旅游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性的认识,必须深化对国际国内全省旅游产业发展走势的认识,必须深化对张掖市旅游发展和张掖市旅游资源的认识。要真正理解、把握旅游内在的规律和发展走势,旅游是阳光产业,旅游是没有国界的产业,旅游是持续发展的产业,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旅游仍然持续走高,广阔的平台和无限的空间足够从业人员大展身手,加强导游和讲解员从业人员的队伍建设必须要增强责任感、归属感和成就感。旅游产业越加完善,从业人员越能找到自身的意义和价值,这样归属感和成就感也就越强。

  白怀国强调,加强导游和讲解员从业人员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三方面能力培养。一是要加强导游和讲解员从业人员的学习能力。人生有涯学无涯,把学习作为终生的课题,持之以恒。二是导游和讲解员从业人员专业水平的提升。术业有专攻,行业有规范,从业者要严守行业规范,遵循行业规矩,严谨认真从业,带头做好行业标兵。三是综合素质的打造。自身的修为和服务意识要体现在日常的言谈举止,对游客真诚认真。希望我们的队伍发展越来越壮大,自身的层次越来越高,每一个从业人员能够主动融入到朝气蓬勃的旅游事业中,在多彩的事业中找到合适的坐标点,借风扬帆,顺水行船,为张掖的旅游事业发展增砖添瓦,同时在这番事业中能够实现自身的价值。

  本次培训班历时4天,邀请了国家旅游局名导进课堂师资库成员、兰州旅游学院副教授马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旅游局“名导进课堂”师资库成员、全国最美导游入围奖、兰州市最美导游云春雷,原市文联副主席陈洧,河西学院旅游学院副教授李丽,围绕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及旅游业发展,导游讲解员创新能力及实战技巧、导游自我调解与游客和谐沟通、服务意识及服务礼仪、职业道德、现场示范讲解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讲座。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