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丹霞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通过景观质量评审

2017年06月05日 17:33   来源:中国张掖网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通过景观质量评审

  取得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资格

  中国张掖网讯:2月20日,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作为甘肃唯一进入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的景区,经过国家旅游局组织的各方面专家的严格评审,层层筛选,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以独特的地质景观资源,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脱颖而出,以94.4分的高分顺利通过了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的景区资源价值和景观质量评审,标志着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取得创建资格,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

  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必须经过创建资料申报、景观质量评审、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初评、专家暗访、国家景评委验收、社会公示和授牌等程序。5A级旅游景区评定的主要依据是《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及相关三个评分细则,景观质量评分细则部分总分100分,5A级旅游景区需达到90分以上;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部分总分1000分,5A级旅游景区需达到950分以上;游客意见评分细则部分总分100分,5A级旅游景区需达到90分以上,其标准的核心内容主要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游览关键要素提出了具体要求,量化标准和可比性条件比较明确。

  景观质量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个评分细则之一,由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召开评审会进行评审,要求5A级旅游景区必须具有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和一流的景观价值。此次评审,严格按照5A级旅游景区创建程序,从全国100多个申报5A创建的4A级景区中审核确定了包括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在内的24家景区参与评审。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专家评审会于2017年1月19日下午在北京进行,省旅发委、省公航旅领导和市政府副市长陈华,市旅游局局长白怀国、副局长鲁涛及临泽县副县长边远、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等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申报答辩,通过观看景区景观质量宣传片,景观质量汇报,省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评审专家现场提问、打分等环节,景观质量评审中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以94.4分的高分,不负众望,顺利通过评审。

  下一步,张掖七彩丹霞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将重点围绕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游客意见评分细则展开,由市、县两级组织实施,以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为主体,严格按照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批复要求,加快5A级景区创建步伐,根据《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中的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与环境保护八个大项,240多个小项,查漏补缺,细化落实,举全市之力,尽部门所能、动员全民参与,力争今年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