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张掖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17年06月01日 17:43   来源:张掖日报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5月3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广平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精神措施。

  会议要求,市委政法委机关和全市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要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新概括、新形势、新判断,确定的新目标、新思路、新要求,进一步深学深思、学深学细学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力做好当前政法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围绕会议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逐项研究、逐条细化、逐个落实,努力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推进法治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政法委机关、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学在前面、走在前列,作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的表率,切实以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努力发挥职能作用,为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法保障。(杨静文)

  5月31日,张掖市委办公室召开党总支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综合工作机构,在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必须走在前面、作出表率。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精神内涵。要围绕提高“三服务”水平,牢牢把握对党绝对忠诚这个党委办公部门的生命线和根本点,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书记杨维俊在5月27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发挥好市委办公室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信息应急和保障服务等职能作用,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三服务”工作强大动力,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力促进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陈露)

  连日来,临泽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召开县委中心学习小组(扩大)会议、党委(党组)会议、党员干部大会等形式,迅速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县掀起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该县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林铎同志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焦“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蓝图。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化认识,结合临泽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宽的视野、更新的举措,使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着力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的过程,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想干事、会干事的具体行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程明阳)

  5月31日,山丹县委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指出,要按照“坚持、动笔、总结、惜时”的要求,全面部署细化学习任务,采取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校授课讲座等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高潮。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学习由党政机关向基层延伸,由领导干部向党员群众延伸。要充分发挥各类舆论媒体宣传主阵地作用,营造强大舆论氛围。要抽调理论骨干组建县委宣讲团,深入乡镇、村社、企业等大力开展面向基层的集中宣讲活动。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和重点财源企业的帮扶工作机制,围绕祁连山生态环保整治保护修复、项目建设、现代农业等方面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建台账列清单,分析查找工作差距,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省党代会精神,更加符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快山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步伐。(翟继宗)

  5月31日,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余锋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关于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增强使命担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要把会议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全力抓好祁连山和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甘州段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工作,对重点问题盯紧看牢,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进度,把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确保整改到位、监管到位。要把发展做为第一要务,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严格落实四套班子领导挂项责任制,认真做好四套班子领导调度工作,督促指导和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构建功能完备的基础设施框架,拉动固定资产投资。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八个着力”精神实质,注重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巩固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侯东山)

  5月31日,张掖市委党校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林铎同志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以及中共甘肃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提纲,并就党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制订学习计划,拟定教学专题,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让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迅速进课堂。教学人员要带头学、认真学,力求融会贯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当好学习当好讲解员、宣传员。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带着责任与情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好此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以优异的成绩和卓越的品质,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作出积极贡献。 (周琳)

  5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苟海龙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找准纪检监察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工作部署中的定位,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将学习的过程变为提升能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专家讲座等多种方式,将学习宣传不断引向深入。市、县区纪委常委班子和县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开展学习、带头抓好落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坚持带着问题学,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省纪委工作报告,不断深化认识,分析查找工作差距。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实效。(李玉洁)

  5月31日,高台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采取领导带头促学、创新方式深学、学用结合真学、营造氛围助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要把发展县域经济作为富民强县的关键举措,着力加强和改善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力壮大产业、做强支撑,培育财源、夯实基础,统筹城乡、释放活力,不断培育壮大县域经济,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生态保护项目争取实施以及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各项制度,有力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保护和修复工作。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织密扎牢民生网络,不断创新社会治理,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坚定不移加强党风政风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周淑云)

  5月31日,肃南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书记林铎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带头认真学习,为党员干部群众做出表率,做出榜样。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一次系统培训,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掌握、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形成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合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报告和决议,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坚强的政治定力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创新体制机制的科学思路、增强履职尽责的有力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见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刻领会“学”,认识过去五年我省在党的建设、综合实力、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改革开放、文化建设、民生福祉、民主法治等八个方面取得的来之不易成绩和积累的弥足珍贵经验,深刻把握报告提出的增强“四个意识”、“八个基本要求”和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目标,开创全县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精心组织“学”。理论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动作用,采取通读报告与学习交流的形式开展学习。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采取个人自学与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强化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要创新工作载体,强化落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当前,肃南正处于发展的艰难转型期,各乡镇各部门要牢牢把握肃南在全省民族地区发展大局中的良好态势,珍惜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凝神聚力,正确面对财政下行压力和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要把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与脱贫攻坚、与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讲政治、重规矩、抓党建、促发展”专题活动、与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示范带动,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按要求、按时限整改落实到位、与“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与督查落实年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运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着力推动今年全县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努力把加快五个肃南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宣传部门要运用多种手段,开展有声势、有影响、有深度的新闻宣传活动,及时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去,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武雪峰)

  5月31日,民乐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民乐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甘肃时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立即行动、精心策划,采取第一时间及时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多种形式深入学、带着问题思考学、融会贯通扎实学、强化宣传推动学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强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聚焦“三大”转型,持续深化“三县”建设,着力打造生态工业发展引领区、现代农业产业集成区、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高原生态旅游体验区、创新创业要素聚集区,做大做强特色富民产业,培育壮大县域经济,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力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生态保护项目争取实施以及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各项制度,有力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保护和修复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造福人民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织密扎牢民生网络、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靠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强化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张鹏)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