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05月27日 17:43   来源:张掖日报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张掖市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张掖网兰州电: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姜玉勇)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于5月27日上午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市委常委康清、苟海龙、唐培宏、余锋、秦禾出席会议。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及各县区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领导班子,选出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改革创新、提振信心的大会,是一次昂扬向上、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以风清气正的会风选出政治坚定、团结务实、坚强有力的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的大会,必将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历史进程中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林铎书记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抓好党建为最大政绩,以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为基本目标,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内涵丰富深刻,措施扎实有效,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市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书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张掖篇章。

  会议强调,要落实政治责任,广泛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重要精神。一是第一时间及时学。市级各班子党组和各县区要迅速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带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热潮。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带头传达辅导、带头抓好落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树立标杆,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多种形式深入学。各级各部门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力求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四是带着问题思考学。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分析查找工作差距,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省党代会精神,更加符合自身实际。五是融会贯通扎实学。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全市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六是强化宣传推动学。充分利用报社、电视台、网站等新闻媒体,深入解读省党代会精神,深度报道各县区、各部门、各行业学习贯彻情况,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践行政治担当,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全力抓好祁连山和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妥善解决好后续遗留问题,全面争取项目和资金,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争固定资产投资企稳回升,尽快扭转经济下滑态势。推动县域经济提速发展,努力构建区域特色鲜明、县区竞相发展、产业良性互补、城乡统筹发展的新格局。挖掘潜力、扩大优势,做大做强做优区域特色产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乘势而上、奋力而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引领带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以民为本、民生至上,全力办好省、市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扬长避短、集中攻坚,巩固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加快全面小康建设进程。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统筹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抓住关键、依法治理,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保障,靠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主业主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强基固本,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改进作风,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严管“关键少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大反腐力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