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肃南县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实况

2017年05月23日 09:12   来源:中国张掖网

  梁生红

  5月22日下午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肃南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为甘肃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备感自豪,为未来五年甘肃发展的美好蓝图而振奋。

  “这五年来,变化太大了。”

  5月22日下午,肃南县红湾寺镇红湾社区78岁的李凤英老人穿着民族服装早早就来到了社区的会议室与社区党员一起收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盛况。

  下午3时,党代会正式开幕,刚刚还有说有笑的会议室立刻安静下来,大家坐直身子,认真聆听林铎同志作报告。

  “党代会报告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我是有切身体会的。”李凤英老人说,“原来我们最担心老人看病、孩子上学方面的问题,现在老人们每月能按时领养老金,看病住院也能报销,孩子上学连住宿费也免了,牧区的生活更加幸福了,这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呀!”

  70岁的蒲春英老人也打开了话匣子:“这几年,社区服务好,城镇化建设明显,政府不但修建了老年公寓,还建了老年人活动中心,我们老人活动也有了地方。变化太大了!”

  “我们农牧民对未来更有盼头了”

  “收看党代会开幕式直播,听了党代会报告,我们农牧民对未来更有盼头了。”在大河乡喇嘛湾游牧民集中定居小区黄国荣的家格外热闹,一家5口人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党代会开幕式,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整个直播过程,黄国荣一家看得都很专注,不时小声议论。当林铎同志讲到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现代农业发展行动计划,完善和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建立农业农村投入稳定增长机制…..”黄国荣激动的说:“有这么好的政策向我们老百姓倾斜,一定要努力干,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保护和整治力度,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开展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报告中平实而又有力的表述深深打动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心。该县环林局局长盛殿军说,报告为生态保护描绘了蓝图,我们必须坚持生态立县,把肃南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要从源头上把好生态关,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作为在生态保护核心区工作的基层干部,他感到责任重大。

  广大干部一致认为,报告充满激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五年,不甘落后的陇原儿女奋发图强、拼搏进取,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好势头。展望未来,大家满怀信心,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