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关注祁连山保护(2)张掖水利水电项目整治基本完成

2017年05月22日 09:15   来源:张掖日报

  关注祁连山保护(2)张掖水利水电项目整治基本完成

  针对生态环境部遥感监测、中央环保督察、省政府督查等反馈的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生态环境问题,我省整改力度进一步加大。截至目前,祁连山保护区内水利水电项目生态环境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根据中央反馈意见,今年5月份起,我省对祁连山地区水电站取用水和下泄流量实施在线监控,并且在闸门下方安装铁垫,以确保在不同时段满足生态水最小下泄流量的泄放要求。

  记者在黑河龙首二级水电站看到了水情监控记录日志,从2017年1月17号开始,水电站每天下泄生态水流量都不小于每秒5立方米。

  目前,此次整改中涉及的水电站,已关停1座,正在建设中的6座水电站,已全部停建。

  同时,按照张掖市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张掖市责令水电站对其周边环境开展整治,拆除施工临建设施,清理施工弃渣废料,完成地表平整覆土及植被绿化。

  针对水电站养护工作中产生的养护危废品,水电站设立了专用储存室,来分类储存,生活垃圾集中定点收集、定期清运,建立清运记录。

  截至目前,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水利水电项目生态环境整治任务已基本完成。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