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关注祁连山保护(1)做好生态修复 把绿水青山留给后代子孙

2017年05月22日 09:15   来源:张掖日报

  关注祁连山保护(1)做好生态修复把绿水青山留给后代子孙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制定了详细的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和修复保护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及市州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认识,全面落实好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方案,从政治责任、历史担当、为民情怀的高度来认识和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

  针对祁连山生态保护中存在的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于今年1月17日下发通知,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采取八项措施,立即行动,坚决整改落实,严肃问责查处。省委省政府表示,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要从八个方面着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到“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二要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把环保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组织领导机构,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四要进一步坚持标本兼治,对当前突出问题要立行立改,对涉及长远问题要积极研究探索。五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六要进一步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七要进一步抓好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八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针对环保工作管理监督体制不顺、机制不畅等突出问题,建立高效、协调、权威的管理体制机制。确保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推动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今年4月7日至11日,省政府组成8个督查组,围绕6个方面的督查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个别谈话等方式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涉及的张掖、武威、金昌3市10县(区)进行了实地督查。各督查组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对接被督查地区,细化督查内容,认真查找问题,提出整改建议。3市10县区认真开展自查摸底工作,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回头看”,推动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张掖市负责整改的171项中已完成整改140项,正在整改31项。武威市共清查出建设项目和问题145个,已完成整改95个,正在整改50个。金昌市清查出建设项目22个,目前,18个采矿类项目已关闭退出11个,并进行了恢复治理;2处水电站和1处水利设施进行了环境治理。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督察期间,交办涉及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问题16件。经各地“回头看”和各组督查,12件按要求完成整改,4件正在整改。张掖、金昌、武威3市因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追责问责相关人员104人,单位6家。

  同时,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国土厅等七家单位分别行动,各负其责,通过下发资金、严格审批、清理矿权、草原减畜、监管流量等措施进一步推进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

  目前,祁连山保护区的环境整治修复工作正在积极开展,省委省政府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严肃责任追究,确保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推动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