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掖民乐超限检测站扎实推进路警联合治超工作

2017年05月08日 10:55   来源:中国张掖网

  路政交警联合治超 助力推行治超新规

  ——张掖民乐超限检测站扎实推进路警联合治超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张掖民乐超限检测站联合公安交警开展治超执法行动,进一步遏制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激增势头,维护公路基础设施完好和交通安全畅通。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积极与公安交警协作配合,召开治超联席会议,形成治超共识,交流分析治超经验、方法、措施,共同对联合治超行动作了安排部署,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为联合治超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突出重点、强化治理。以G227线民乐固定超限检测站为依托,严厉查处跨区、短途运输砂石、煤炭、渣土、建材、危险化学品等突出违法超限运输行为,狠抓路面治理。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将宣传治超新政策贯穿于治超工作始终,耐心向驾驶员(车主)讲解治超新标准、新要求,以简洁明了的标语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扩大治超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营造公众对治超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氛围。

3

  规范程序、文明治超。严格落实《张掖市治理超限超载路警联动执法工作机制运行管理办法》,公安交警对涉嫌超限超载车辆指挥引导进入治超站接受检测,路政人员负责实施称重,对超限车辆称重检测、卸货、处罚等程序,通过登记、拍照等方式固定证据,增强执法透明度,监督超限超载车辆消除违法行为。

  注重安全、防范隐患。高度重视全国、全省因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坚持路面与源头整治相结合,加强超限运输重点路段、时段监管,全方位开展执法行动,同时还要求路政人员在治超过程中坚持做到文明、理性、平和、安全、规范执法,切实保障公路安全畅通。(薛文平)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