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环保整改进行时】张掖市借助整改除“沉疴” 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2017年04月28日 09:19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经生态环境部约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后,张掖市借助整改中央环境督察反馈问题,大力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探索建立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努力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已经关停的肃南县马蹄乡八池沟石灰石矿和民乐县的甘肃锦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海潮坝石灰石矿在此次整治整改中,有关部门对废弃矿石进行了归整和填埋,拆除了地面建筑物、临时工棚,清除了矿区生产生活垃圾,并及时启动生态综合恢复治理方案,对部分裸露土地覆土,栽植松树,进行绿化。

  面对生态保护历史欠账,张掖市积极整改。在生态环境部约谈指出的49个问题基础上,又通过自查和两次“回头看”发现130个问题。张掖市成立整改行动指挥部,建立党委担责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机制,制定“1+8”生态环境整治方案,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修复。截至目前,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179项生态环境问题中,由张掖市负责整改的171项已完成140项。

  中共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我们对我们的整改方案作进一步的完善,对省委省政府的整改要求再与张掖实际相结的工作落实措施上的再调整、补充和完善,力求把主要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更加彻底。”

  张掖市通过反复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批示精神,启动生态环境卫生问题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再安排2.5亿元矿山环境恢复治理资金和2.33亿元湿地保护与治理资金,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取消承担祁连山生态保护重要任务的肃南县GDP考核,建立起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联动保护、联合执法机制;加大退牧还草、退耕还林、退矿还绿、退建还湿力度,从根本上减轻人为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干扰。

  临泽县倪家营镇党委书记张学基:“把环境卫生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改变农村生产生活习惯相结合,通过发动农户主动参与,形成良好的长效机制。”

  张掖台报道。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