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张掖交投  >  学习园地

甘肃省公路”十三五”投资政策

2017年04月24日 17:35   来源:张掖交投

  “十二五”跨“十三五”的续建项目,继续执行“十二五”期的补助政策;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6873”交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甘政发(2015)29号)、《关于深入推进交通提升建设实施方案》 (甘办发(2016)56号)和《甘肃省“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甘政办发(2016)179号)的“十三五”新开工项目,执行以下补助政策:

  一、国家公路

  原则由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建设,鼓励有积极性的市州和县市区政府参与建设。

  (一)国家高速公路(编号为G*或G**或G****)

  按建安费的50%补助。若项目资本金低于投资补助,按实际资本金补助。

  

  (二)普通国道(编号为:G***)

  1.中央事权的普通国道:包括连接马鬃山口岸的路线,藏区以及边境县区域内路线,按建安费补助。收费普通国道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资本金。

  2.中央和省上共同事权的普通国道:高速公路按每公里1800万元、一级公路按每公里1200万元、二级公路按每公里600万元为基数予以补助。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补助标准上浮10%。不收费普通国道项目,补助资金原则上不超过总投资的70%;收费普通国道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资本金。

  二、省级公路

  原则由市州政府负责建设。

  (一)省级高速公路

  纳入《甘肃省省道网规划(2013-2030年)以甘政办发(2015)31号)的省级高速公路项目(编号为:S**)和替代该规划中通县高速的其他项目及兰州“321”环城公路网中的高速公路项目,高速标准按每公里1800万元、一级标准按每公里1200万元为基数予以补助。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补助标准上浮10%。若项目资本金低于投资补助,按实际资本金补助。

  备注:交通运输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运输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提出“高速公路覆盖是指城市30分钟上高速公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6873”交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30分钟以内上高速公路即视为实现县通高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晓军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