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张掖交投  >  学习园地

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赴传化集团考察学习的报告

2017年04月20日 16:53   来源:张掖交投

  2016年8月5日至7日,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团赴杭州考察,主要对在全国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浙江传化集团物流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本文为基本情况与启示。

  一、传化简介

  浙江传化集团位于杭州市萧山区,传化集团创建于1986年,是知名的多元化现代民营企业集团,致力于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投资等事业领域。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传化人秉承“责任、诚信、务实、共赢”的价值观,以“幸福员工、成就客户、引领产业”为共同使命,长期立足于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领域,通过创造充满活力的创新企业,为员工和客户建设共同发展的事业平台,致力于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一)传化化工

  传化化工现拥有“传化股份”(002010)、“新安股份”(600596)和“环特生物”(834413)三家上市或挂牌公司、七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两家国家级技术中心。传化化工形成了全国性生产及供应网络并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在北美、南美、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区域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市场网络,并与知名跨国企业迈图、大金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传化化工是中国系列最全、品种最多、规模最大的功能化学品行业专家之一,传化化工现已涵盖功能化学品、石油化工、煤化工等业务领域,其应用领域涉及纺织印染、造纸、塑料、皮革、建材、农业、水处理、洗涤、新能源等。依托产业链和产业平台的深化发展,致力于成为功能化学品领域的全球顶尖专家,员工因为引领产业、成就客户而自豪幸福。经过多年发展,传化化工坚持并践行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成为化工行业循环经济的典范。始终致力于清洁生产和系统层面的节能减排,帮助客户在使用过程中节能减排。创造了草甘膦-有机硅“氯元素”生产工艺技术。响应客户所需,主动开发各种绿色工艺和绿色产品。建立了产品生态安全管控系统,积极推进产品的绿色认证。荣获“全国环保优秀企业”、“浙江省绿色低碳标兵企业”、“浙江省工业循环经济示范企业”等称号。通过“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获得瑞士纺织品bluesign(蓝标)环保标准认证。

  (二)传化农业

  传化农业以浙江杭州萧山国家农业高科技园区为依托,业务范围涵盖种子种苗培育、花卉集约生产组织、新鲜蔬果生产、铁皮石斛等领域,形成了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吸引了大批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为现代农业服务,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星火计划龙头创新企业。传化农业运用先进的生物工程科技,标准化的管理体系,致力于产业链创新,以工厂化理念、坚持探索发展“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和“抓两头”(研发、市场推广)、“带中间”(生产)的策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农产品和花卉园艺产品。2015年绿科秀、绿科邦两大体验式农业技术和产业营销平台也正式起航运行。目前,一批国内外优秀的农业投入品供应商、农业和园艺生产者、渠道商、生产资料B2B网站、电商平台、农业科研单位、设计服务机构正纷纷加入这个系统,一批优秀产品和优秀内容正在陆续呈现,一个共享、共创、共同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中国▪萧山科技城(核心区)由萧山区人民政府、传化集团与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为开发模式,将萧山科技城核心区规划打造成为以生命科学、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的集总部办公、星级酒店、特色商业、精致住宅、滨水社区、主题公园等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的新型城市板块,形成宜业、宜居、宜行的杭州南部科技新城,大幅度提升区域品质与价值,带动萧山科技城整体的开发和服务升级,迅速成为萧山发展创新型经济的重要平台。

  (三)传化投资

  传化控股是立足于上海信息、人才与资本高地优势而设立的综合型投资管理机构。传化控股以“成就增值服务,创造卓越价值”为核心投资理念,业务涵盖基金管理、产业投资、资产管理等领域。围绕集团整体发展战略,通过产融结合、以融促产,在输出传化投资理念与战略价值的同时,整合员工、股东、企业与社会的多方资源和智慧,以实现共赢共荣。

  (四)传化物流

  传化物流是国内领先的公路物流行业平台整合运营商,致力于构建“中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是一家生态型、平台型、科技型、服务型的从事“智能物流+产业互联网+物流金融”业务的创新企业。传化物流在全国主要物流节点城市和重点物流区域建设实体公路港,开发建设集分运配高效协同、智能调度和物流过程透明化管控的智能物流信息系统,形成“跨区域、跨经济带、跨城市群、跨各种运输方式”的全国化公路港网络平台。为我国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和其他物流基础设施装上“软件”,系统性地补上中国公路物流为生产服务的短板,提升公路物流效率,降低公路物流成本,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而构建起一个中国公路物流全新生态。作为国内最早采用平台经营模式对行业转型升级提出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预计到2022年形成全国性的公路港网络,建成10枢纽以及160基地的全网布局,合计170个公路港。最终,传化物流构建的“中国智能公路物流运营系统”将致力于为5000万企业运力的采购,2000万辆卡车的高效调度,200万亿物资快速有序流动,13亿中国人的幸福生活提供服务,从而产生更为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燕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