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加大依法治路力度 提高路政许可水平

2017年04月20日 11:05   来源:张掖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张掖执法处审理科根据各项路政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针对地方政府植树造林、施工企业水利工程、通信光缆工程、小城镇规划建设以及各种管道、管线的建设情况,及早预防,明确重点,加大力度,依法治路,有计划、有目的做好路政许可管理工作。

宣传先行造氛围。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把许可的依据、规范作为近期路政宣传的重点,充分调动各种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和监督依法行政工作的良好局面。

严格审批强服务。优化许可审批程序,依法做好行政许可核查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许可资料,简化行政审批环节,认真落实“行政许可公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为群众提供快捷、便利、优质的服务。

主动送法提效率。主动与政府绿化等主管部门联系,送法上门,现场讲解,在依法办理的前提下,指派专人协助指导许可事项地点位置的选取、审阅申请资料等工作,提升办事效率,维护执法尊严。

加强监管保畅通。加强许可事项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力度,联合养护、交警、收费等管理部门共同勘验现场、共同参与竣工验收,形成强有力的监督合力。对重大涉路施工事项多次监管、跟班作业,确保与许可的数量、标准相一致,促进许可工作规范运行,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审理科)

编辑: 郭涛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