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公共自行车  >  新闻动态

漫客单车惊艳亮相 万人争先一睹芳容

2017年04月09日 09:13   来源:金张掖慢客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
昨日的一场喜雨,
化作热情的音符,
让古城张掖生机勃勃。

围观凑热闹

  4月8日一大早,许多细心的市民发现,一夜之间,在甘州城区的中心广场、国芳百货、新闻大厦、金安苑小区等周边路段,突然多了一排排色彩鲜艳的橙色自行车。大气时尚的车身外观、细微体贴的人性化设计、手机扫码轻松开锁的高科技,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体验。

  原来,曾经风靡全国一、二线城市的共享单车终于登陆张掖!由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具有“张掖制造”元素的“漫客共享单车”,也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张掖特色的丹霞红色,覆盖珍珠白荧光漆,

更显金属质感,骑行范儿十足

智能物联锁,拥有GPS精确定位
后挡泥板精心喷涂,突显张掖特色

三箭齐发 实心轮毂品质卓越
既环保又能为手机充电的太阳能充电板
还有精致的手机支架

  在西大街移动公司营业厅、国芳百货门口,漫客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回答着市民的各种提问,许多市民迫不及待的骑上单车,亲身体验了漫客共享单车的时尚与惊喜。

  据了解,此次在市区先期投放供市民体验的漫客共享单车的共计500辆。未来一个月内,漫客共享单车将按照梯度共计投放近2000辆。

漫客单车怎样使用

  使用漫客共享单车之前,市民首先需要在手机上下载漫客共享单车APP,并输入手机号、短信验证码进行实名制注册。完成注册后,普通用户还需要通过微信在线支付297元的押金(押金可随时退),最低充值1元骑行费;骑行的费用为每半小时0.5角。在漫客单车上线推广期内,新注册用户还可以享受缴押金免费骑行6次的优惠(赠送3元骑行券)呢。

随时随地 想骑就骑

  完成注册、支付押金、充值后,找到一辆无人使用的漫客共享单车,在APP主界面上点击“扫码开锁”按钮,将弹出扫描二维码的界面,用户可持手机扫描座位下方锁具上的的二维码,密码锁自动打开,就可以骑上漫客出发了。此时APP将自动开始对此次行程进行计时。

  骑行结束后,用户必须将车停在市区内划定的专用停放点内,锁上密码锁用户即可离开,整个行程结束。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为有效规避国内其他城市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弊端,张掖漫客共享单车在停车点规划方面可是做足了工夫。在甘州城区我们特别设置了500多个停车点,位置遍及城区交通主干道、机关单位、学校、医院、车站、街道、小区,平均每200米就会有一个专用的停车点。停车点画线工作目前正在紧张进行当中,正式投放时会通过媒体向大家第一时间公布。已经下载了APP的用户也可以通过APP提前了解站点详情。

  4月9日,我们将继续在市区设置体验站供广大市民骑行体验,我们在现场等着您!

编辑:郑璐璐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