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张掖交投  >  通知公告

共享单车:张掖在行动

2017年03月06日 14:31   来源:张掖交投

  2016年11月11日,市长黄泽元在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强化规划建设管理,依托“互联网+”,扎实推进城市慢行系统建设;要突出城市内涵式发展,统筹本地居民需求与游客便利,促进各类优质资源共建共治共享。

  无独有偶,在2017年3月5日开幕的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部长通道”媒体采访区回答记者提问时,再一次对城市慢行系统重要组成部分的共享单车“点赞”。李小鹏说:“在‘互联网+交通运输’背景下催生的共享单车,因其以最经济、最便捷的方式迅速解决了人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很多人都尝试这种新的方式。我想就各级政府而言,对于共享单车应该是积极鼓励和支持。”

  互联网+、慢行系统、共建共享……实践证明,张掖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执行始终与中央及省上的战略部署高度一致、同频共振。

  2016年底,当共享单车强势席卷国内一、二线城市,在为市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便利时候,市政府就已经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市交通局、规划局、 “双创”办、交投公司、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共同探索,全力打造以“互联网+交通”为主体,立足张掖实际,彰显张掖特色的城市慢行系统建设。短短几个月,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快马加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至2月底已全面完成了项目规划、论证、建设方案:公共自行车与共享单车优势互补、创意设计充分体现张掖元素,全国首个由政府规划并批准设立的共享单车虚拟停车位…… 一个拥有“张掖制造”的共享单车品牌即将惊艳亮相。所有这些,无不体现出市委、政府的高瞻远瞩与英明决策,无不展现出张掖这座拥有厚重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和创新创业气息的示范城市所散发出的无穷魅力。

  从网约车到共享单车,丝路明珠金张掖在“互联网+交通”的浪潮中,紧跟时代步伐,在润物无声中改变着市民传统的出行和思维方式。“解决好共享单车发展当中的问题,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张掖市委、政府将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创造条件、加强监管,推动新生事物在张掖能够更好地发展;运营企业也将认真汲取先进城市对于共享单车的管理经验,遵循市场规则,承担管理责任,做好线下服务,严守诚信,提升服务水平,为张掖的普通百姓提供最贴心的周到服务!

  这是张掖市委、政府对“慢行系统”这一民生、民心工程给予市民的庄严承诺,这是项目建设单位不辱使命,重任在肩的铮铮誓言。

  而作为我们普通市民,在期盼具有“张掖制造”共享单车的同时,更应该行动起来,增强文明意识、遵守交通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在共享单车的使用过程中维护好运行秩序。

  我们坚信,有了市委、政府的鼎力支持,有了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共享单车这个新生事物一定能够在张掖发展好,一定能给张掖百姓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更多的方便。

编辑:赵燕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