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三八妇女节  >  文明家庭事迹

马金秀家庭 第一届张掖市文明家庭

2017年03月07日 08:40   来源:张掖市妇联

  

  十多年前丈夫雷志虎在外出打工时身受重伤,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从此,所有的家务都落在妻子马金秀一个人肩上。马金秀一边种地供养孩子读书,一边照顾残疾的丈夫,为他洗澡、喂饭、梳头、捶背、端尿……为了不让丈夫的肌肉萎缩,她每天要帮丈夫按摩、拍打他的肢体,搀扶他在屋里走动。为了给丈夫增加营养,她一日三餐变换着花样,精心侍候,从不厌烦。多年来,马金秀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也没有舍得为自己买过一件新衣服,自丈夫患病以来,连回娘家看老母亲都没有更多时间,可她却很乐观,常说:“我是他的妻子,照顾好他是我的责任……”

编辑:何淼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