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宣传专栏  >  图片新闻

服务地方发展谱就五载金融华章 履行社会责任真情感恩金张掖

2016年11月15日 15:04   来源:中国张掖网

  服务地方发展谱就五载金融华章 履行社会责任真情感恩张掖

           ——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发展综述

  柳敬东   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6年11月19日,是源自陇原、服务甘肃全省人民的甘肃银行成立五周年华诞,也是甘肃银行在张掖设立机构四周年的大喜时刻。在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2年11月6日在张掖成立办事处,从一块牌子起步,展开了波澜壮阔的创业史。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经过紧张的筹备,和着七月的一场喜雨,2013年7月24日,甘肃银行设在张掖的县级支行---西大街支行挂牌成立,2015年12月升格为张掖分行。宛如张掖大地的及时雨,为张掖的广大企业、城乡广大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在服务中得到了市县区党委、政府和社会面上的认可,逐步成长为金融战线的生力军。2014至2016年连续三年被张掖市人民政府授予“市长金融奖”,被总行授予全省“十佳分支行”称号。

  履行社会责任显真情

  在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前身西大街支行揭牌当时,正值7月22日我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Ms5.6级地震。揭牌仪式上参加仪式的市上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区委政府领导和甘肃银行全体员工及客户嘉宾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捐款仪式,为地震灾区送去了温暖和关怀,由此拉开了甘肃银行服务回馈社会的序幕。

  在之后发展历程中,甘肃银行始终秉承服务回馈社会的理念,投资50多万元,先后冠名支持了由全国乒乓球协会和省市体育局等联办的“相约苏州世乒赛李宁红双喜杯2014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甘肃银行张掖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和旅游局、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4中国·张掖全国冬季山地户外邀请赛、甘肃冬春季旅游启动仪式暨“金融杯”第二届金张掖冰雪旅游文化节,由省体育局举办的2016年甘肃省甘肃银行杯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与中共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张掖日报联办了张掖党史上的今天,讴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张掖壮丽发展史。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府“1+17”精准扶贫方案,推出农村新民居购建房贷款、农户线上贷款等产品,依托各县域支行全面开展农户整村推进线上信用贷款工作。紧紧围绕民乐县精准脱贫的首位产业食用菌项目,投入信贷资金500万元支持了甘肃马蹄鸿远生物菌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扶贫受益农户可达100多户。依托明永镇、大满汤家什及临泽鸭暖3个便民服务点,向周边农户发放扶贫小额联保贷款80多户、500多万元。同时,实行神舟兴陇卡五重免费走遍全球用卡零费用,免年费,免开卡、换卡工本费,免账户管理费,免同城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免费提供短信通知服务和质物保管等51个减免收费项目,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年均惠民达500多万元。

  支持支柱和首位产业赢得永恒动力

  作为地方性城商行,甘肃银行张掖分行以服务促进地方发展为己任,急党政之所想,做发展之所需,通过积极协调争取信贷规模,对张掖的项目只要符合产业政策和信贷条件就应贷尽贷,累计发放各类贷款115亿元。在服务张掖发展中,赢得了党委政府的信赖和社会面上的认可。

  向全市120多户工业企业给予信贷支持30多亿元。授信6.2亿元支持了全市重点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张掖宏能煤业公司花草滩煤矿,助推项目建设加快进行。

  授信8000万元支持国家级工业园区张掖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授信4000万元支持市列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张掖工业园区金张掖国际商贸城综合体项目建设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工业园区建设给予了有力支持。

  授信6000万元支持了全市重点旅游文化项目肃南县滨河新区玉水苑项目,共计为旅游产业信贷支持1.8亿元,为旅游文化服务等首位产业开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贷款8000万元支持甘肃鸿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壮大,于2013年11月年在新三板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成为张掖市第一家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

  授信2亿元给予滨河集团、山丹铁骑水泥集团、民乐富源化工公司等一批老工业企业和利税大户技术改造及转型升级融资支持,使这些企业走出困境,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继续发挥着骨干企业的支撑作用,在促进工业二次腾飞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

  服务三农架设连心桥

  “走了多家银行都不给贷款的情况下,甘肃银行伸出了援助之手”,这是时任甘州区党寨党委书记在解决了甘州区党寨镇下寨村奶牛专业合作社的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后的感激之言。甘肃银行张掖分行累计向张掖市下寨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2000多万元,扶持该专业合作社养殖规模由600头扩张到3000头,销售收入达到6000万元以上。面对创业之初的农字号企业,在同业得不到贷款支持的情况下,甘肃银行张掖分行着眼发展,大胆支持,为涉农企业插上腾飞翅膀。累计为张掖市杰灵养殖专业合作社投放贷款3000多万元,使其养规模由5万只发展到20万只,年收入达到3000多万元,成为张掖市最大的养鸡专业合作社。截止今年10月31日,该行”三农“贷款150多户,我行涉农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39670万元,占全部企业贷款36.83%。使企业获得及时雨,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活力。

  玉米植种企业是张掖的第一主导产业,但季节性的巨额资金需求常常困扰着企业。因客户在春播和收购季节用款时,银行贷款普遍放款审批流程繁琐、放款时间不确定,影响客户对商机的把握。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坚持勤奋廉洁办贷,力求在效率上满足客户需求。制定了限时办结制度,坚持随到随审、快审快批,高频率召开贷审会,成熟一户、投放一户,为特殊客户开立绿色通道。累计授信3.2亿元支持张掖市德光农业公司、玉源种业公司等10多家玉米植种企业,促使金张掖玉米植种产业做大做强。为张掖市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支持贷款1500万元,使其成长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扶持小微夯实发展之基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提供了我国近80%的城镇就业岗位和90%的新增就业岗位。小微企业也是经济中最活跃的科技创新主体,为带动产业生产技术升级、促进实体经济结构优化发挥了重要作用。甘肃银行张掖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金融政策及省、市关于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以张掖玉米制种、畜禽养殖、农产业加工、商贸流通、建筑建材、旅游等张掖特色产业为信贷支持重点,共向300多户小微企业客户给予了信贷支持,有力支持和服务了张掖地方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2015年6月,张掖市成功入围全国首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城市”,甘肃银行张掖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制定了《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城市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重点支持了一批双创项目。累计投放8000万元支持新张掖国际商贸城完善基础设施,建成区“双创”基地,信贷支持玉水苑1亿元,建成肃南县“双创”基地。通过重点授信9000万元支持了金张掖商厦加快装潢,快速建起了互联网+创客平台;授信2400万元支持临泽浙商广场2000平方米的创客空间建设;授信2000万元支持山丹和润商贸公司商务楼20000多平方米的沃谷创业孵化园基地,信贷支持1200万元支持民乐工业园区“双创“基地建设。

  面对初创小微企业普遍自有财产少、场房土地多租赁、自我担保抵押能力弱的实际,甘肃银行张掖分行不断探索、强力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担保难,走出了一条与时俱进的金融产品和担保方式创新之路。

  审查准入了8家民营担保公司,累计担保贷款21亿元,解决了创业型入门级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有效增强了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

  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引入第三方企业担保降低融资成本。民营担保公司在运行过程中存在手续多、费用高、保证金转嫁等问题,增加了借款人的融资成本。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在信贷业务担保方式上大量采用第三方企业担保的方式,民营担保公司担保贷款比例从2014年初的近50%降低到目前的6.2%,仅此一项为贷款企业降低成本1.5亿元。

  加强与政府担保公司合作对接,大力支持政府主导产业融资发展。最了解和熟悉顺应政府产业政策的小微企业的还是政府部门,引入政策性担保公司既然是对优质企业的筛选,也可加强政府对在银行贷款企业的监管。争行积极向总行申报准入了5家政府类担保公司,担保余额20070万元,占全部贷款的5.2%。先继准入了临泽县陇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山丹县承信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高台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预计到年末政策性担保公司的担保业务可达到2.5亿元。

  2015年10月,甘肃银行张掖分行联合市工商局、财政局共同举办了“甘肃省小微企业互助贷款张掖市发放仪式”,先后向30多户小微企业发放互助贷1亿多元,同时积极与市县区五大投资担保公司对接合作,为降低小微企业融资费用和简化融资手续拓展了新渠道。

  坚持不懈地创新金融产品,为“双创”工程量身打造融资渠道。广泛了解区域内同业产品特征和市场产品优劣,建议总行推出了流贷易、商贷易、“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助业贷款等产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先后出台中小企业“手拉手”、“POS贷”、税e融、薪e融、中小企业联保联贷业务等满足企业和个人融资多样化需求的信贷新品,为支持小企业融资发挥了重要作用。直面经济下行的压力,出台了企业流动资金延期续贷、企业存货产品抵押等灵活管用的融资政策,向总行积极申报“民乐陇药通”。

  时刻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微笑服务、高效服务

  在人民银行张掖中心支行、张掖银监分局和各县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成宽敞明亮的分行营业部、县府街、东街、中心广场、西关和高台、临泽、民乐、山丹支行等9个服务网点,9家在行式自助银行,4家离行式自助银行,民永镇、大满汤家什、临泽鸭暖镇三家便民金融服务点,实现了除肃南外的县域全覆盖,网点遍布张掖城区主要街道,形成了功能完备、便捷高效的服务网络。

  开展了“文优服务明星网点”争创活动,邀请北京信索咨询集团银行金融事业部专业团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服务礼仪和营销技能培训,为打造独一无二的服务品牌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开展情景模拟演练、神秘人检查督促、行领导现场检查示范指导,大幅提升了营销技巧和服务水平。

  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坚持既重能力论业绩,又重品德看忠诚,积极选聘建设了一支富有经验、敢于拼搏攻坚的朝阳团队。全行近200名员工,94%以上为本科学历,平均年龄29.7岁。一张张热情的笑脸和麻利操作的双手,无不向你展示着这支朝气蓬勃的团队满意服务、微笑服务、高效服务的良好形象,时刻准备让顾客高兴而来、满载而归。

  展望未来,张掖分行志在卓越的领导班子,将在总行党委和张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砥砺奋进,

  以建设智慧城市为引领,秉承先人后己、融通天下的营销理念,继续发挥好政府金融生力军作用。

  优小微服务品牌以“只要您想要,我就能给予”的担当和勇气,今后三年着力培育1000户小微企业,小微贷款余额突破60亿元。

  做强做大互联网+业务发挥省级法人银行决策半径短、业务效率高的优势,大力拓展税E融和薪E融产品、公务速贷和整村推进农户信用贷款等满足客户多层次、多元化需求的产品,为创业者提供短平快的融资支持。让一部手机加一张甘肃银行的神舟兴陇卡就可以解决生活所需、资金所需、消费所需成为现实,力争50万以上的成年张掖人持有使用甘肃银行的电子类产品。

  自觉服务于市县区经济金融大局,积极关注民生工程、基础建设、公益事业和区域主导产业,时刻准备、充分保障,提供应贷尽贷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客户是银行生存发展的关键。甘肃银行张掖分行是张掖社会各界和城乡广大人民群众支持信赖的结果。在全行欢庆五周年的时刻,张掖分行党委班子和全行员共同的心声是更加感恩张掖的130万父老乡亲。纷纷感言:在今后的发展历程上,要更加注重关心公益、回馈社会,自觉践行诚信、开放、进取、责任的核心价值观,履行好为客户增添财富,为员工成就梦想,为股东创造价值,为社会承担责任的光荣使命,在服务张掖城乡广大联众中做精“一点一滴”,打造“百年老店”。

编辑:李清鹏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