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掖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

2016年07月05日 09:00   来源:张掖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

  一、基本情况

  张掖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于2012年8月正式成立,现有路政执法人员136名,其中党员82人,县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31人。执法处下辖甘州、山丹、民乐、高台、肃南、临泽6个公路路政执法管理所、高速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大队1个、流动超限检测站1个。机关设综合办公室、财务科、审理科、路政科、治超科、法制科6个职能科室。全处管辖20条线路,公路总里程1024.94公里,桥梁323座,涵洞4727道,公路收费站11个。其中1条高速(G30线)公路共计196.5公里;2条国道(G312线、G227线)共计291.191公里;2条省道(S213线、S220线)共计193.356公里;4条县道(X201线、X202线、X203线、X224线)共计115.465公里;10条专用道路共计204.728公里;1条乡道(Y913线)23.7公里。

  二、工作职责

  自成立以来,张掖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主要承担宣传、贯彻公路路政管理的法律、法规;管理和保护公路路产;实施公路巡查,依法查处违反路政管理的违法行为;维护公路养护、施工作业、收费站的正常秩序;依法管理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取缔违法建筑设施;审批公路的特殊利用、占用事项;监督管理超限超载车辆;设置、维护建成公路的标志、标线;负责在建公路的路政管理等工作。

  三、工作措施

  (一)依法治路,规范管理,保障公路路产路权不受侵害。 自成立以来,我处不断加大路政巡查力度,认真开展了路政执法专项整治活动和非公路标志牌集中整治活动;组织开展路容路貌专项整治活动,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开展超限超载车辆的专项治理行动,从源头上加大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宣传和讲解车辆超限超载的危害性,树立超限超载违法的意识,自觉抵制和杜绝超限超载行为。

  (二)加强法律法规宣传,营造爱路护路执法环境。结合“六五”普法活动,我处重点强化对社会公众进行公路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通过制作宣传标牌、散发宣传材料、喷刷宣传标语等方法,将公路沿线打造成公路法律法规宣传长廊,形成了路政部门管理、社会各方参与的良好执法局面,积极营造了良好的爱路护路环境。

  (三)加强多部门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协作效应。我处积极探索建立与交警、养护、收费、建设、运政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加大执法合作力度,共同参与路政案件的调查与处理,共同维持疏导交通秩序,共同做好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通过积极与交警、养护、收费等部门的协调密切配合,有效地发挥了工作合力和协作效应,共同维护了路权、保护了路产,确保了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

  (四)强化公路安保工作,提升公路通行安全水平。不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所辖公路所有公路桥梁、涵洞火灾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损坏的公路设施做好登记,书面告知养护部门进行及时维修、更换,进一步提高了公路通行安全水平,确保了重大节会期间辖区公路的路产路权完整和安全畅通。

  (五)推进制度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开展“三加强一整顿”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修订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大力开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强化队伍服务意识教育,提高了责任意识,促进了作风的转变,提升了路政执法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和服务能力。

  

编辑: 郭涛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