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精准扶贫  >  新闻动态

临泽县蓼泉镇借力“精准扶贫”为计生贫困户“脱穷帽”

2016年05月06日 10:4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为推进计生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临泽县蓼泉镇充分以“精准扶贫”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贯彻落实精准扶贫,不断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和方法,积极探索促进扶贫开发与计划生育工作深度结合模式,结合全面二孩政策的宣传,千方百计为计生困难户拓宽致富路子,拔除穷根、摘除穷帽,让计生贫困户真真切切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实惠。

  镇党委政府牵头当好扶贫“领头雁”

  镇党委决定每个班子成员分管一个村,将扶贫建档立卡系统中的计生贫困户发展致富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签定目标任务书,把帮扶工作落实到户到人,确保扶贫出成果、出成效。

  聚焦民生优先为贫困计生户落实惠民政策。

  积极在政策扶持的同时,规范化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规范为民办事流程,简化居民办事程序;结合全面二孩政策推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生殖健康检查服务;充分落实奖扶特扶、节育奖励制度,积极开展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怀行动。

  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开展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

  充分发挥扶贫工作在技术、资金、项目等方面的优势,进行跟踪服务帮扶,扎实为计生贫困户办实事。开展“少生快富”科技知识培训,优先给计生家庭安排养殖、规模种植优良农产品等项目,加强生产技能培训,让计生贫困户有一技之长,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通过优先扶贫计生贫困户,该镇精准扶贫及人口计生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生育观念不断得到转变的同时,自我发展和脱贫致富的能力也大大增强了,赢得了计生贫困家庭的一致赞誉。(杨立鹏)

编辑:晨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