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西路军魂传承地  >  红色记忆

炸不垮的雷家屯庄

2016年04月01日 16:53   来源:

  临泽县有个雷家屯庄,庄不大,屯墙高。马匪来后派兵占领了雷家屯庄。

  马匪凭借着高厚的屯墙,作为向红军进攻的依靠。战斗一次又一次,较量反复又反复。被红军打得焦头烂额的马匪不甘失败,电告上峰,给送来了24车弹药,补充消耗,为士兵鼓劲。弹药运来后就放在雷家屯庄内。

  红军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做出了炸毁敌人弹药的决定。这个任务由“夜老虎团”担任。

  这一天夜里,“夜老虎”们利用遍野的芨芨草作掩护,接近了雷家屯庄,袭击了守卫弹药的马匪,引爆炸毁了敌人的弹药。

  只听“轰隆隆”一声巨响,敌人的弹药库飞上了天。可是雷家屯庄的墙却矗立在原处,和原来一模一样。当地的老百姓说:红军用的是弹药,不愿让老百姓的财气受损失,只炸敌人不炸庄。因此,有一首歌谣唱到:

  雷家屯庄神屯庄,

  只毁马匪不毁庄,

  要问奥妙在哪里?

  红军神弹威名扬。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