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快乐老乡--等你来  >  外媒转载

冬日里的热潮--张掖“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见闻

2015年07月06日 11:59   来源:甘肃日报

 ■王逢杰 钱晓萍

    舞龙狮、写对联,年味民俗随处可见;看舞蹈、品小品,欢歌笑语接连不断……1月16日至21日,张掖“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在甘州、山丹、肃南、临泽、高台、民乐六县区相继启动,掀起了一阵阵欢乐的热潮。

    1月17日,下着小雪,甘州区党寨镇文化广场上却人潮涌动。“农村人就是爱凑热闹,听着敲锣打鼓就赶来了。”党寨镇村民赵天兴笑着说。

    此刻,广场正中,耍龙舞狮的队伍正踏着鼓点耍得尽兴,跳热了现场的气氛。舞狮刚罢,十来位裕固族姑娘又将欢快的民族舞蹈《牛角鼓》献上,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唱罢一曲《欢欢喜喜过大年》,“男拌婆装”的舞蹈《阿婆的幸福生活》一上台便逗乐了台下的乡亲们,小孩子们索性模仿上几个动作,逗得大家更乐了。

    冬日的肃南康乐乡文化广场,蓝天如洗,艳阳高照。身着民族盛装的“老乡”们从四处赶来,让文化广场热闹不已。农业、文化、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早早在广场周围设立了宣传服务台,送医送药、免费义诊、法律法规咨询、种植养殖技术讲解……无不关乎乡亲们生产生活的大小事宜。康乐乡五星级文明户高彩蓉家,是众多“快乐礼包”的受赠者之一,看着包裹里的健身小器具、贴心的日常医药包、科技宣传册等,高彩蓉开心地说:“能收到这么实惠的礼包,真是太高兴了。”

    在高台县骆驼城镇怡馨家园文化广场上,三四位擅长笔墨的“好手”在长桌上挥毫泼墨,不一会儿工夫,地上、篮球架上,护栏上已晾满了一副副对联。“赶上这好时机,我要多攒几副保存着,沾喜气!”已“讨”得3副对联的陈学义意犹未尽,依旧凑在人群里不愿离开……

    链接:http://epaper.gansudaily.com.cn/gsrb/html/2015-01/27/content_235535.htm

编辑:陈玮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