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快乐老乡--等你来  >  外媒转载

临泽县鸭暖镇:“快乐老乡”引领群众真快乐

2015年07月06日 11:59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2月8日,临泽县鸭暖镇文化广场上好戏连连、热闹非凡,该镇“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在这里启动,给寒冬里的鸭暖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活动在一曲《拾黄金》阵阵锣鼓声中拉开帷幕。

    一大早,该镇邀请县委宣传部、县委农办、县畜牧局等13个单位部门参加,大伙儿各显其能,搭展板、发彩页、讲政策、解难题,排开了惠民服务一字“长龙”:送医送药免费义诊、咨询农业法律法规知识、发放计生保健宣传册……该镇暖泉村村民魏永俭随着人群,走过咨询服务台来到卫生院义诊处,拿着县医院的检验报告单前来咨询:“大夫,帮我看看我的情况,我的血糖正常着吗?”医务工作人员张文婷仔细看了看:“大爷,你的各项指标都还可以,不过平时要注意饮食,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经过一番咨询后,魏大爷放下了心中的疑虑,带着宣传资料乐呵呵地对笔者说:“这活动开展得好,像平时化验单上这些数字我又看不来,要到县上去也比较远,不方便,这活动带给我们极大的方便。”

    “这热闹场面,就是喜庆的劲!我平时爱唱、爱热闹,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唱功扎实的秦腔戏和地道的临泽小调,真是太过瘾了!”该镇大鸭剧社成员肖菊花满脸笑意,一边看着舞台上的戏,一边告诉笔者:“鸭暖老乡大都爱凑热闹,今天不仅看了精彩的戏曲表演,还听他们讲解了相关惠农政策,为咱们送的这份‘新年大礼’非常实惠,我们也非常满意,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都能开展,我们非常欢迎。”肖大妈抿了抿红着的鼻头乐呵呵地说。

    该镇昭武村妇代主任杨冬花听说今年镇上搞活动,就喊上本村的姐妹们一起前来,台上地方味浓郁小调戏、高亢粗犷的秦腔、欢快的舞蹈伴随着悠扬的乐曲、铿锵的锣鼓声轮番上场,演员们精湛传神的表演和韵味十足的唱腔,引得来她们入神哼唱,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这是近期该镇开展“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的一个剪影。据了解,该活动主要实施文化娱乐引领行动,以节日、节庆为重要节点,广泛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幸福鸭暖”文艺汇演、“德行春联进万家”、“道德人物” 评选表彰、送文化下乡等系列活动,让广大“老乡”乐起来;实施美丽乡村引领行动,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千村美丽”创建工程,注重村风民情、民间民俗、农耕文化传承等文化元素的融入,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和水平,让广大群众在建设优美环境的过程中受陶冶、受教育等“五大行动”,让广大“老乡”真正地快乐起来,让快乐的“老乡”讲快乐的事、讲幸福的事。(张冬梅 魏东明)

  链接:http://www.gs.xinhuanet.com/dfwq/zhangyeshi/linzexian/linzexian/2015-02/10/c_1114314525.htm

编辑:陈玮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