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快乐老乡--等你来  >  外媒转载

张掖“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侧记

2015年07月06日 11: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呵,有点像过年!”——张掖“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王晶晶 钱晓萍

    一曲《开门红》喜气洋洋,阵阵锣鼓声明快响亮。1月17日,晴了许久的张掖漫天飞雪,但甘州区党寨镇文化广场上还是热闹不减,看点不断,吸引了周边的不少村民闻声赶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农办、市文广新局等18个单位组织策划的张掖“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在这里迎着冬雪启动,给三九天的农村平添了年味儿的喜庆,让冬日耐不住寂寞的老乡们乐活了起来。

    当天,党寨镇的干部群众早早便起了床,得知启动仪式要在镇上开展,他们老早就做好了准备,突降的大雪也掩饰不住大家的热情,一早便自觉集合在镇中心广场上清扫积雪。早晨10点,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来自市农业局、水务局等单位部门便已摆好了摊,设好了点,各显其能,搭展板、发彩页,一字排开了惠民宣传的“长龙”:送医送药,免费义诊;农业法律法规询问;计生保健宣传册发放;养殖技术农机咨询……村民赵天兴随着人群,挨个儿走过咨询服务台,不一会儿手里便提了一打宣传单。“宣传的内容比平时丰富还详细,都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拿回去多学学以后用得着!”赵天兴告诉记者,农村人就是爱凑热闹,可惜冬天农闲时候还没什么有乐子的活动。“今天对于来说可是个‘大场面’呢,要不是今天下雪,来看热闹的人肯定更多。”他朴实的捂了捂被冻红的脸,满脸笑意的看着广场正中。喏,耍龙舞狮的队伍踏着鼓点耍得尽兴,灵活的动作和着喜庆的鼓点声,敲打出了精神文明的热烈节拍,舞出了昂扬的精神头,也跳热了群众的心。“这热闹劲,有点像过年!”赵天兴红着鼻头,乐呵呵地说。

    刚刚在启动仪式上领取到“快乐老乡”大礼包的村民老李,一一清点着里面的“礼物”,满足地乐了:“手指健身球、春联、年画、科普宣传册,收音机......都是比较实用的东西,省得我买了!”说话间,裕祜族舞蹈《牛角鼓》迎雪开演,音乐响起,奏响了市区文艺工作者专业汇演的高潮。由男生们表演的舞蹈《阿婆的幸福生活》一登场,便引来了乡亲们一阵欢笑,大家挨挨挤挤地跺着脚乐着,笑着…尤其是爱好舞蹈表演的妇女们时不时随着节奏扭上几步,丝毫未觉冬雪冷风带来的寒意。而在现场,另一个抢眼角色当属市科协带来的智能机器人表演了。4个身高约30厘米的智能机器人在展示桌上连成一排,按照指令伸展、弯腰、摆臂,转身,大秀“舞姿”,让围观的群众在忍俊不禁的同时也啧啧称奇,纷纷用手机拍照,小孩们则兴奋地跟着搞怪。“生活中基本没见过,高科技的东西就是挺神奇,孙子在这里看了老半天了也不愿跟我去别处逛,他太喜欢!”李大爷指着一旁看得入迷的孙子告诉记者。

    看着现场热闹的景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眼下农村发展日新月异,农民的物质生活丰富了,精神需求也要跟上。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大家在冬闲时节,也能玩起来,乐起来,更好地丰富大家的生活。”

    链接:http://gansu.gscn.com.cn/system/2015/01/20/010908118.shtml

编辑:陈玮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