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快乐老乡--等你来  >  外媒转载

甘肅張掖:“快樂老鄉” 三九天裡的暖流

2015年07月06日 11:5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張掖市“快樂老鄉”啟動現場文藝演出 (高增硌 攝)

    溫暖的朝陽叫醒了一夜好夢,清爽的晨風帶走了昨天忙碌一天的疲憊。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黨寨鎮汪家堡村37歲的村委會婦聯主任吳雅琴哼著小調,邁著輕盈的步伐走向黨寨鎮中心廣場。這是她今年入冬以來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和她組織起來的三十多個老老少少一起跳廣場舞,自娛自樂、鍛煉身體。“大到六十多的老太太,小到十七八的小姑娘,他們都喜歡和我們一起跳,跳出了高興,跳出了健康。”吳雅琴對這樣的生活充滿了信心和期望。

    比吳雅琴這樣的帶頭人更早的,還有黨寨鎮中衛自樂班子這樣一個集體。這個班子現有成員20多名,主要來自中衛周邊的花家窪、雷寨、上寨、下寨等村,該自樂班子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融入到民間自樂班的表演內容,以農民朋友喜聞樂見的各種表演形式展現出來,一個個教育人、啟迪人的小節目、感染著數千名聽眾。

    這些都是今冬甘肅省張掖市深入開展“快樂老鄉”群眾性引領示范活動的一個剪影。該活動以“文化育民、文化樂民、文化富民、文化惠民”為目標,著力提升全市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水平。張掖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康清說,我們就是要通過這個示范品牌活動的開展,讓廣大張掖“老鄉”唱起來、跳起來、樂起來、富起來,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農村落細、落小、落實。

    據了解,“快樂老鄉”活動主要實施文化娛樂、文明風尚、健康生活、美麗鄉村、及科技富民“五大行動”, 活動開展以來,已成為了張掖農村冬日裡一道亮麗的風景。“在家門口就能看到唱功扎實的秦腔戲和地道的山丹小調戲,真是太過癮了!”家住山丹縣清泉鎮郇庄村的羅世波高興地說,“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堅持下來,我們非常歡迎”。

    “快樂老鄉”活動啟動以來,張掖市山丹縣組織農村公益性演出活動走進清泉鎮郇庄村,在村裡新建文化廣場的鄉村大舞台上,地方味濃郁的山丹小調戲、高亢粗獷的秦腔、歡快的舞蹈伴隨著悠揚的樂曲、鏗鏘的鑼鼓聲輪番上場,演員們精湛傳神的表演和韻味十足的唱腔,引得來自四鄰八鄉的數百名觀眾入神觀看,不時爆發出陣陣掌聲。整場演出演員們表演得真情投入,觀眾們看得盡情盡興,精彩的節目驅散了冬日的寒冷,給群眾獻上了一頓精美的文化大餐。

    “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把更好的演出活動送到農民朋友的家門口,為群眾帶去更豐盛的文藝演出。”山丹縣演藝公司演職人員顏江玲說。

    “我們的新農村修好了,樓房住上了,土路變成了水泥路,現在給我們修了文化廣場,有了跳舞的地方,現在還給我們送來了文化大餐,真是太好了。”郇庄村群眾告訴記者。

    據了解,農村公益性演出以“政府買單,劇團演出,群眾看戲”的形式舉辦。山丹演藝公司、縣群星藝術團等四家承接此次活動演出,致力於把最好、最優秀的劇目送到基層,讓更多的群眾在家門口就能看到自己滿意的文藝演出,真正讓普通百姓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務帶來的實惠。該縣結合鄉村舞台建設,精心設計了“百姓舞台‧開心廣場”載體,集中安排農村公益性演出服務活動32場次,將持續兩個月的時間,遍及全縣各鄉鎮。

    張掖市通過把“雙聯”行動與“快樂老鄉”活動結合起來,廣泛組織開展道德教育、文化娛樂、民俗文化傳承等活動,讓廣大“老鄉”快樂起來,讓快樂的“老鄉”講快樂的事、講幸福的事。(高增硌 報道)

    链接:http://gs.people.com.cn/BIG5/n/2015/0117/c183348-23589666-4.html

    新民网:http://ent.xinmin.cn/2015/01/17/26529831.html

    解放网:http://www.jfdaily.com/guonei/new/201501/t20150117_1155020.html

    贵阳网:http://www.gywb.cn/content/2015-01/17/content_2271929.htm

编辑:陈玮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