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快乐老乡--等你来  >  外媒转载

张掖"快乐老乡"好戏连台 核心价值观润心"细"无声(组图)

2015年07月06日 11:59   来源:新华网

    “老乡”唱了起来、跳了起来、乐了起来、富了起来。王生元 摄

    新华网张掖1月17日电 (记者 王生元) “大到六十多的老太太,小到十七八的小姑娘,他们都喜欢和我们一起跳,跳出了高兴,跳出了健康。”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党寨镇汪家堡村37岁的村委会妇联主任吴雅琴哼着小调,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向党寨镇中心广场。这是她今年入冬以来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和她组织起来的三十多个老老少少一起跳广场舞,自娱自乐、锻炼身体。

    比吴雅琴这样的带头人更早的,还有党寨镇中卫村自乐班子这样一个集体。这个班子现有成员20多名,主要来自中卫村周边的花家洼、雷寨、上寨、下寨等村,该自乐班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融入到民间自乐班的表演内容,以农民朋友喜闻乐见各种表演形式展现出来,一个个教育人、启迪人的小节目、感染着数千名听众。

    这些都是今冬甘肃省张掖市深入开展“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的一个剪影。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清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个示范品牌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张掖‘老乡’唱起来、跳起来、乐起来、富起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细、落小、落实。”

    据了解,该活动主要实施文化娱乐引领行动,以节日、节庆为重要节点,广泛组织开展“大美张掖•幸福家园”文艺汇演、“文化送百姓•祝福进万家”、送文化下乡等系列文化活动,让广大“老乡”唱起来;实施美丽乡村引领行动,深入开展“美好乡村”创建活动,注重民族风情、民间民俗、古建风韵、农耕文化传承等文化元素的融入,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让广大群众在建设优美环境的过程中受陶冶、受教育等“五大行动”,让广大“老乡”快乐起来,让快乐的“老乡”讲快乐的事、讲幸福的事。

    实施科技富民引领行动,深入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引领广大群众致富,让广大群众富裕起来、幸福起来。王生元 摄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唱功扎实的秦腔戏和地道的山丹小调戏,真是太过瘾了!”家住山丹县清泉镇郇庄村的罗世波高兴地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坚持下来,我们非常欢迎”。

    不仅如此,“快乐老乡”活动启动以来,张掖市山丹县组织农村公益性演出活动走进清泉镇郇庄村,在村里新建文化广场的乡村大舞台上,地方味浓郁山丹小调戏、高亢粗犷的秦腔、欢快的舞蹈伴随着悠扬的乐曲、铿锵的锣鼓声轮番上场,演员们精湛传神的表演和韵味十足的唱腔,引得来自四邻八乡的数百名观众入神观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整场演出演员们表演得真情投入,观众们看得尽情尽兴,精彩的节目驱散了冬日的寒冷,给群众献上了一场精美的文化大餐。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更好的演出活动送到农民朋友的家门口,为群众带去更丰盛的文艺演出。”县演艺公司演职人员颜江玲说。

    “我们的新农村修好了,楼房住上了,土路变成了水泥路,现在给我们修了文化广场,有了跳舞的地方,现在还给我们送来了文化大餐,真是太好了。”郇庄村群众告诉我们。

    据悉,农村公益性演出以“政府买单,剧团演出,群众看戏”的形式举办。山丹演艺公司、县群星艺术团等四家承接此次活动演出,致力于把最好、最优秀的剧目送到基层,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自己满意的文艺演出,真正让普通百姓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实惠。该县结合乡村舞台建设,精心设计了“百姓舞台·开心广场”载体,集中安排农村公益性演出服务活动32场次,将持续两个月的时间,遍及全县各乡镇。

    链接:http://www.gs.xinhuanet.com/2015-01/18/c_1114034743_4.htm

编辑:陈玮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