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快乐老乡--等你来  >  外媒转载

张掖“快乐老乡”:冬日里的亮丽风景

2015年07月03日 15:4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温润的朝阳、清爽的晨风让西部的土地缓缓地醒来。在张掖市甘州区党寨镇汪家堡村,村委会妇联主任吴雅琴哼着小调,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党寨镇中心广场。这是她今年入冬以来每天最高兴的事情——和她的三十多个“老乡亲”一起跳广场舞。舞曲一响,附近的乡亲们就跟着了魔似的往广场跑。“大到六七十岁的老奶奶,小到十七八岁的小姑娘,他们都喜欢和我一起跳舞,跳得高兴,跳得健康。”吴雅琴对村里的文化生活充满了信心。

  在党寨镇还活跃着一个中卫自乐班子,他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融入到民间自乐班的表演内容,以农民朋友喜闻乐见的小品、说唱、快板等各种形式表演出来。一个个教育、启迪的小节目、感染着镇上的数千人。

  这些都是今冬张掖市深入开展“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的一个个剪影。

  1月17日上午,漫天飞雪,“快乐老乡”活动启动仪式在甘州区党寨镇文化体育广场举行,该活动以“文化育民、文化乐民、文化富民、文化惠民”为目标,着力提升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清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个示范品牌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张掖“老乡”唱起来、跳起来、乐起来、富起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细、落小、落实。

  满眼洁白的冰雪世界里,市上各单位的展板和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乡亲们,他们各取所需,农业、维权、环保、致富等信息资料应有尽有。距离百米远的地方是当地村民欢快地跳着广场舞“小苹果”,科技部门的机器人舞动着“最炫民族风”,还有主席台上动感十足的说唱表演。欢笑声、乐曲声不绝入耳,整个广场上,人们激情四溢,欢乐地像过年一样。

  据了解,“快乐老乡”活动主要实施文化娱乐、文明风尚、健康生活、美丽乡村、及科技富民“五大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已成了冬日农闲时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山丹县,农村公益性演出活动走进清泉镇郇庄村。在文化广场的乡村大舞台上,浓郁的山丹小调、粗犷的秦腔、欢快的舞蹈、铿锵的锣鼓声轮番上场,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和韵味十足的唱腔,引来四邻八乡的数百名乡亲驻足观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整场演出演员们表演得酣畅淋漓,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精彩的节目驱散了冬日的寒冷,给群众献上了一顿精美的文化大餐。

  “我们楼房住上了,土路变成了水泥路,现在给我们修了文化广场,有了跳舞的地方,还有看戏的地方,真是太好了。”郇庄村村民罗世波告诉记者。

  据了解,农村公益性演出以“政府买单,剧团演出,群众看戏”的形式举办。各演艺公司、艺术团等团体致力于把最好、最优秀的剧目送到基层,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自己满意的文艺演出,真正让普通百姓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实惠。

  张掖市通过把“双联”行动与“快乐老乡”活动结合起来,广泛组织开展道德教育、文化娱乐、民俗文化传承等活动,让广大“老乡”快乐起来,让快乐的“老乡”讲自己的事、讲快乐的事、讲幸福的事。(郑朝华)

  链接:

  中国甘肃网:http://gansu.gscn.com.cn/system/2015/01/19/010905941.shtml

编辑:陈玮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