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甘州区东街街道严把“三关”圆满完成低保提标工作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4月17日 08:40

  中国张掖网讯:为确保困难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把事实办好、好事办实,实施低保“兜底”保障,东街街道严格按照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补助水平工作要求,遵循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原则,精心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严格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实施,圆满完成2018年低保提标工作任务,全额保障对象保障标准由451元提高到485元,其他对象实行差额保障。

  严把入户关。街道社区通过信息核对、入户调查、邻里走访、对所有低保家庭的家庭成员、收入情况、财产状况等情况再进行全面普查和复核,详细掌握困难对象家庭基本情况,核准家庭收入、财产状况等,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将重度残疾人、生活困难的单亲家庭、家庭成员患重特大疾病、子女无赡养能力的老年人等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列为重点提标对象。

  严把民主评议关。对辖区725户低保家庭进行逐户民主评议,严格从家庭困难状况评估,对家庭情况发生变化的及时增发、减发或停发低保金,将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共确定238户381人为提标对象,人均提标26元,对8户收入增加的家庭予以降标,对不符合继续保障条件的47户110人停发低保金,将7户13人列为新增对象,切实做到不错保、不漏保,补助水平有升有降、保障对象有进有出。

  严把审核公示关。扩大公示范围,畅通举报渠道,将低保调整的评议结果分别在楼院、网格、社区、街道公示,做到保障政策、保障对象、保障标准、保障金额“四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坚决杜绝优亲厚友、暗箱操作、少数人说了算的现象发生。(东街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

 

 

编辑: 孟雪超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甘肃省精神
文明建设网